Monday, July 18, 2005

回台北發生好多事(4)

星期六晚上跟媽咪吵架了
我很難過媽咪說我不真誠
沒有對爸爸據實以告
沒有幫她說話
可是我覺得不是這樣的
該怎麼說呢!?
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難過
自己最好的朋友對我說
"好~以後母女倆什麼都不用再談!"
我覺得媽咪真的很過分很傷人
她說她沒在氣頭上
卻講出如此惡毒的話
我真的很受傷

而且她寧可在她生氣傷心的時候打電話給外人Rose
也不願意跟我一起面對!

她只看到我沒有幫她說話
她沒有站在我的立場想想

跟爸爸的對談就像在鬥智
我沒有出賣媽媽
我一直在幫她講話
但是她沒看到

我只有短短20分鐘

我必須聽完爸爸的論點
必須幫媽咪講話
必須引導爸爸
我知道我不是小孩子
但這對我來說
仍然是件苦差事

從小
我跟任何一個大人講話都要動腦筋
什麼能講 什麼不能講
什麼要修飾 什麼要原本

真的很累 很累 很累

可是能不這樣嗎?
一不小心會傷害一個人
就像我告訴媽咪 爸爸懷疑錢的事
媽咪沒聽完就爆炸了
我告爸爸一些關於上課的事
爸爸也要不耐煩了

那天上媽咪也跟阿姨吵
阿姨也跟我吵
那晚好累好煩

在我看來
阿姨&爸爸也都是咄咄逼人
而且是那種氣勢凌人型
阿姨說媽咪的咄咄逼人
應該是屬於溫和派的

爸爸 媽咪 阿姨 一定有誤會
但是他們都不願解

也許大家都有各自的論點
大家都在說謊
大家都要面子
大家不想破壞僅存的關係

那天晚上
我又一次希望

大家都死光光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