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05

回台北發生好多事(2)

第二件事,是爸爸跟我分享了他去上課的心得

我滿訝異的
而且我不知道該怎麼enroll他.....

爸爸的口才很棒耶
講得口沫橫飛
講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爸爸也很聰明
他說他去上課就只是要看"他們在玩什麼把戲!?"

爸爸分析了整個課程
他覺得不值
他問他的一些同學
很多人也都說不值

他說很多社區大學的專題講都有涵蓋這個課程內容
是不是真的需要花到60000元?!

他知道媽咪幫很多人出錢了!
阿姨 哥哥 慧萍阿姨 我 她自己 爸爸
前前後後花了大約20萬......

我很氣那些人
為什麼沒收穫不攤開來講!?
為什麼慧萍阿姨欠錢不環!?

爸爸說 年輕人來上也許幫助比較多
還問我的收穫是什麼
我告訴他"我活得比較開心自在, 以後面對人生的選擇也比較知道方向"
他說他不覺得我跟媽咪有什麼改變!
而且我說的那些收穫,在社區大學的專題演講都有~

剛剛在捷運上我想了很多
我應該要變成什麼樣子,才叫做改變呢!?
一定要外在讓人看到嗎!?
媽咪變得為自己活,這就是很大的改變了~
50歲了人要有所改變,本來就是冒險的~

說真的
面對爸爸的分享
我不知所措!
難過嗎!? 不會
害怕嗎!? 不會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把整個對談的局勢扭轉....

這課程是不是真的那麼沒用?
因人而異吧!?
如果可以不用上這課 就找回原始的自己
當然是最棒的啦!
至於改變.....
自己開心最重要~

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上這課!?
我想,
打從心理抗拒的人不適合!
太聰明太相信自己的人不適合!
否則只是浪費他們的時間~

這個世界
是不是一定要大家都上過課才會美好!?
其實上過課的人
是有能力讓沒上過課的人有自信 有熱情 勇敢 開心的
是有能力讓這世界有愛 美麗的

我也認可爸爸說的一些事
ex.上課時間太晚 嘉賓講座是要說服別人上課 工作人員喜歡逼別人上課
公司不守承諾卻要大家守承諾 太理想而有點不切實際.....
說真的, 我到現在一值都不喜歡"(半)強迫式的enrollmemt"
如果這課程對我幫助真那麼大
我的行為表現應該會吸引大家"想要跟我一樣"
這才是一級棒的enroll啊~

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裝熟 裝關心

媽媽說我畢業後要回去當小組長
我不要!!
等我真的優秀到自然而然地enroll別人想參加課程時 我才要回去當^^
這是一個挑戰
我要加油^O^
不過媽咪 大家一定會說要先去充電啊~找回感覺啊~等等......

我還是很高興爸爸跟我分享^^
雖然他把課程批得一無事處=.=
但是至少他肯講~

不過我弄不懂
爸爸要我不要告訴媽媽~
WHY??

他們在搞小圈圈嗎?!
阿姨 慧萍阿姨 爸爸
聯合說媽媽的壞話!?
他們很幼稚....
都是大人了
為何不敢有話直說!?
何必這樣裝好人?
太累了~

希望阿姨不要再虛偽
希望慧萍阿姨為了千懿而勇敢 且快還錢
希望爸爸過得開心快樂
希望媽咪別再得罪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