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我好強啊~ 2525公尺/30分鐘

連續三天早起晨泳感覺真不錯! 最近家裡附近的士林運動中心正在試營運,完全免費,正巧很久沒運動又怕忘記如何換氣,所以就去試試啦!

游泳池在三樓,很特別,現場有3個救生員. 除了有游泳池,還有蒸氣室&烤箱,也有一些SPA池. 整體的環境很乾淨整潔,泳池的水滿乾淨的(新開幕嘛^^")也真的是溫水喔! (嗯~之前都游士林社大百齡高中的游泳池,哇勒~收人家800元場地費,泳池的水一點都不溫,好冷=.=") 泳池有分戲水區,慢速泳道,快速泳道.第一天去的時候,我還特地問救生員"不是很會游的人是不是只能在戲水區啊?" 不過,救生員說可以由慢速泳道,只是不要在中間停太久就好. 哈哈~今天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戲水區玩,嗯~還好我有先問,不然我真的會去戲水區游XD

蒸氣室的蒸氣好多好舒服,溫度熱得剛好,會讓人一值想待在裡面^^ 烤箱要待久一點才有感覺,我是進完蒸氣室才進烤箱,哈哈~還以為烤箱沒開勒! 其他一些SPA池好像還沒開放,不過裡面有水喔!不知道是真的沒開放,還是我太早去了(6:00~8:00).

浴室&更衣室也是超乾淨,而且每間浴室都有附洗髮精&沐浴乳,好貼心啊~

這幾天的清晨其實都滿冷的,但是士林運動中心很溫暖喔^^ 我每天都穿小短裙+羽絨衣出門(爸媽看到我的穿著都覺得不可思議),步行10分鐘到達士林運動中心,爬三層樓到游泳池,這時身體幾乎暖起來了,換好衣服做做熱身操,嗯~越來越暖,沖個冷水就快點勁道游泳池,韻律呼吸一下,開始練習笨拙的自由式,哈哈~真的不冷,又很有趣. 大概游個30分鐘(體力有限@@")分別去蒸氣室&烤箱玩玩,就沐浴更衣回家吃早餐啦! 哇~整個過程感覺好幸福^^ 尤其是洗玩澡暖呼呼的,好舒服!

連續游了3天,很開心,而且,游泳真的要常練習,不然真的會忘記XD 第一天的時候我就很像小孩子在玩水,根本忘記怎麼換氣,第二天比較進步,可以換氣游完25公尺,不過有時候我會忘記換氣XD今天當然更棒啊^^一下水就可以馬上上手,換氣換得比較順,比較不緊張. 其實喔~有時覺得很不好意思XD早晨大多是爺爺奶奶的時段,每個都超厲害,生龍活虎的,一下水馬上就游出去了,不像我,還要在邊邊韻律呼吸一下=.=" 而且大家都可以一直游一直游耶!我卻游一趟休息一下喘一下^^" 加上我的姿勢很不標準,我都覺得大家在看我=.="我知道我多心啦~但是,還是很害羞,因為我的泳裝很顯眼,但是泳姿非常好笑.不過,我可以換到氣就值得鼓勵了^^

昨天,游了11趟,很開心很得意,覺得自己好強喔!一直沉浸在自己好厲害,游了2525公尺的喜悅中,而且還默默期許自己隔天要往3000公尺邁進. 這種得意的事當然要跟HONEY說,傳簡訊給HONEY沒多久,他就打電話來了...
"你游了2500公尺喔?"
"哈哈~很厲害吧? 不過,我游了25分鐘,好像有點久!"
"哇~太強了吧!"
"對啊!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其實滿好玩的耶^^只是有點喘,不過,沒有很累喔~"
"你游了上百趟竟然不太累?"
"上百趟? 我游了11趟啊!"
"11趟? 那.....游泳池很大囉?"
"沒有啦! 25公尺而已. 嗯~25公尺.....我算錯了XD"
"你很好笑耶!!!"
"天啊~我游那麼辛苦,才游了275公尺XD? 我本來要到處炫耀我很厲害游了2525公尺耶!"

嗯~很搞笑! 既然3000公尺是未來未來未來的事,那就不要多想了,至少今天挑戰300公尺成功啦^^

真開心士林運動中心離家很近,以後還可以去玩玩健身房^^ 收費我覺得滿合理的,尤其是月票or季票,不僅可以使用游泳池還可以玩健身房喔!做完運動又可以在那邊洗澡省家裡的水費&洗髮精&沐浴乳,超滑算又健康^^ 不過,如果有浮板可以借用就更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