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急診

接到老人家急診的消息,真的讓人很錯愕&擔心. 在我的觀念裡,"急診"是很嚴重的,尤其時"老人急診",感覺隨時會say goodbye. 不是我烏鴉嘴,實在是老人&小孩的生命太脆弱了,不小心跌倒,無預警發燒,都很可怕耶.

昨天在關渡站接到媽咪的電話,外公急診! 媽咪說下班就過去醫院,當時我已經下班,準備要去駕訓班了. 只要2小時就下課了,2小時後再去醫院? 還是馬上去? 是急診,不是小感冒or身體檢查之類的,當時我覺得也許外公沒什麼,因為以前也長聽到外公去醫院,但昨天,嗯~急診,還是馬上去好了! 不管嚴不嚴重,我明明接到急診通知卻還跑去學開車,太不孝了吧@@"?

從關渡到大坪林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抵達時,外公正在做一連串的檢查,聽媽咪說外婆說,外公是無預警的發冷發燒,然後就趕快送來醫院了. 傍晚外科醫師來跟我們說明病情,是急性膽囊炎,要開刀. 造成急性膽囊炎的因素有很多,ex.心臟的毛病,血液的毛病,糖尿病,膽結石等等,如果是膽結石引起的,那就比較不嚴重,反之,很嚴重. 醫生說要馬上開刀,否則會引起敗血症,而這刀,風險很大,而且為了怕有併發症,之後還要住加護病房觀察幾天(用呼吸器),若病情穩定才可以轉普通病房然後出院. 哇勒~原本以為急性膽囊炎沒什麼,就好像長胃炎一樣,聽醫生講到最後覺得超誇張的,還要裝呼吸器&住加護病房耶>"< 好可怕!感覺隨時會離開耶~~

開刀時間大約2小時,全身麻醉,手術順利. 今天接到媽咪的電話,說外公已經完全清醒了.

是我電視看太多太大驚小怪?還是其他人太無情無義? 我真的覺得老人急診->開刀->呼吸器&加護病房很嚴重啊! 而且醫生都有說風險很高,但是一定要開刀,加上外公又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肥大之類的,怎麼大家都不擔心不怕? 在場的大人也沒有說要通知其他小孩,真怪~

那我接到媽咪電話就快點衝過去是不是太誇張了?! 可是,如果在經歷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吧!?
不僅是為病人,也是為媽咪.

祝大家身體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