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月來月順利

一早醒來,測漏,我滿肚子火>"< 原本開開心心去投票及約會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雖然上次挑戰OB mini有成功,不過這次生理期怎樣都沒辦法將OB mini放到正確的位置,即使是剛洗完澡全身放鬆,加上生理期如洪水般的第一天,置入OB mini仍然很吃力,最後因為實在太累所以放棄,只好將就加長型衛生棉渡過第一個晚上. 每次生理期我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全身僵硬像個木乃伊一樣,一個晚上醒來好多次,就是怕後漏or測漏,這次大意了,也許因為最近工作實在太忙,加上生理痛&愛睏,我竟然睡到不醒人事,一早起床就發生慘案! 討厭>"< 只不過放鬆睡個好覺,代價就是一早要洗內褲+緊張查看睡褲棉被床單是否有沾到,還好是放假日,要是發生在上班日,我會更生氣XD

突然想到上次有在網路索取Temptax及Playtex的棉條(都是普通型的),那就試試吧! 打開Playtex,哇~好精緻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珍珠導管",慢慢放入陰道,嗯~很難放慢速度,因為是生理期第二天,陰道充分濕潤,加上珍珠導管真的好滑順,一下子就滑進陰道了. 接下來要慢慢推動細的那根管子,嗯~感覺怪怪的,悶悶的,脹脹的,跟OB mini的感覺不一樣,我一緊張很快就把導管拿出來了,結果就是棉條沒放進去,失敗了!

沒關係^^我還有一支Temptax,同樣的步驟再做一次,順多了,在推動細管時,同樣會有脹脹悶悶的感覺,明顯有東西進到體內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但是,當棉條完全放入且取出導管後,不舒服的感覺馬上消失,換來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哈哈~原來導管式棉條這麼好用,好用到爆炸,當時坐在馬桶上真是感動到不行,一想到過去13年的日子,我就超想罵髒話的.

成功用了T牌導管式棉條,心情真是一整個好^^ 早上測漏洗內褲的陰霾一掃而空. 為了能跟HONEY開心約會,出門前,我吃了普拿疼(因為每次都會生理痛). 中午,HONEY載我跑東跑西去尋找T牌珍珠棉條,終於在衡陽路上的合泰大藥局找到T牌珍珠普通型,750元/72支,刷卡後就開開心心地去吃午餐,順便更換棉條了. 大約過了2~3小時,還好我有墊護墊,不然就遭了,因為棉條已經吸飽到滲到棉線&護墊上了. 可能是普通型的吸收量不太夠,所以經期前兩天必須勤換(下次我要換super的^^不然2小時換一支,好失血啊~). 吸飽的棉條很好取出,很滑順,不會痛不會卡,而且看著吸飽的棉條好好玩,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還可以端詳取出時的形狀及血塊(每次生理期我都會有血塊,總是要了解一下血塊有沒有被吸出來),有時候棉條吸血的部位也不一樣. 更好玩的是把它丟到馬桶裡,它會瞬間膨脹成蝙蝠的樣子^O^ (同樣的,OB mini吸水膨脹也是超可愛的^^)

就這樣,棉條搭配普拿疼,我過了一個開心的週末! HONEY覺得超神奇的,一直問我"你真的沒事嗎?要不要休息?會不會不舒服啊?" 哈哈~因為每次生理期,我都像是"要死掉了"一樣, 生理痛+愛睏+疲倦+行動不便+懶, 但這次,可以蹦蹦跳跳(還一直傻笑^^),好像生理期沒來一樣. 說是普拿疼的功勞?也不完全,因為以往我也都有吃普拿疼止痛,但是根本沒啥效果. 是小棉條造成的心理作用?真的差那麼多嗎? 不過,雖然普拿疼+棉條讓我沒有感覺自己在生理期,但是,時間到了還是會疲倦(體力還是沒有平常那麼好),該休息還是得休息啦!

聽說使用棉條經期會縮短,我的感覺是"量大的時間會縮短",以往我的整個經期大約是3~4天洪水期,5~6天滴滴答答期,這次大第三天內經血就被吸得差不多了,第四天還是可以用導管普通型,但是不是很好放,推入細管子也比前幾天更不適,所以後來我就只有墊護墊,睡覺時用普通的衛生棉以防萬一. 我想,也許下次可以試試U牌量少型,聽說很好用很細很好推. (U牌單價也比較便宜啊~)

這幾天,都在傻笑^^ 一直傻笑^^ 好開心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