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紅色炸彈

我很想參加學姊的婚禮,想看看學姊穿婚紗的樣子,想分享學姊結婚的喜悅,想讓學姊知道我很重視她的婚禮,想親自祝福學姊^^ 感覺有點像報恩,因為以前在成大很受學姊照顧啊!雖然她是HONEY的學姊^^"

想參加的心態非常簡單,但是考慮一堆因素就變複雜了! 要包多少紅包? 太多包不起,太少也覺得不好意思,對方是三年來朝夕相處的學姊耶!還是很照顧我&HONEY的學姊. 已經不是學生了,應該要包"社會人士"的行情,但是台北<->屏東的交通費很可觀,而且我還得存錢去澳洲,真的沒有很大的能力. 既然包不起大包,那乾脆不要參加? 可是我覺得這樣對學姊更不好意思XD 在還沒畢業時就已經承諾學姊會回來參加她婚禮,即使畢業後,在msn上也跟她說我們一定會到.而且,跟學姊的交情,一定是會放下一切(除非要趕data),親臨現場的啊!

HONEY的爸媽給他的行情是,不去包2600~3200元,但是交情好一定要到場(但是若衝突到HONEY留守就沒辦法了). 媽咪給我的行情是,我去包2000元(HONEY可能要留守),倆人去包2600元,她說有些錢是不能省的,尤其是對方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人,但是又要視我們的能力而言.

這輩子,我一定會參加的婚宴有多少? 一定會包的紅包有多少? 嗯~應該不多吧!? 哈哈~朋友不多^^ 既然不多,那麼學姊這份就不用太在意了吧? 那就這個月省一點,反正大概2年內也不會再接到紅色炸彈了. 唉~不過,還是沒有能力包太多啦! 只能取個中間偏低的數值XD 我想學姊會諒解的~~

沒事應該不要看太多五四三的文章,看太多大家的心得分享,會擾亂自己最初的感覺. 包紅包要看地區,看交情,看餐廳,看利益關係,太累太複雜了. 對我來說,參加婚宴是祝福,重要的朋友才會親自到場祝福,沒什麼比親自到場來來得重要,包紅包是看當時能力,盡力不讓新人虧錢,且賓主盡歡. 不過,那是我的想法啦XD 別人怎麼想就不知道了. 曾經在PTT看到有實驗室學長結婚卻抱怨整個實驗室只包了6000元/9人,然後細數每個助理及研究生的薪水有多少,為何包給他這麼少,讓他很心寒,決定以後都不要對他們好! 太可怕了,也許那些助理&研究生有苦衷啊~

寫到這裡,就覺得當初包給我們學姊的數字很汗顏XD 哇勒~自己學姊耶! 唉~學姊原諒我,當初年紀小不懂事,等你生小baby我會懂事一點^^"

期待阿媖學姊的婚禮^^ 開心ing. 可是,有兩成的機會我得自己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