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東北季風宜蘭行

2007最後一個週末,我跟HONEY一起在冷冷的東北季風中度過.

28號下午離開實驗室飛奔回家收拾行李,再飛奔至台北車站搭乘葛馬蘭客運.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讓我好新奇好興奮,不過,當我知道雪隧有12.9公里,行車時間大約10分鐘,我就開始很不舒服了,一直跟HONEY講話聊天來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很不喜歡密閉空間的感覺,好可怕!! 從台北車站到礁溪站大約一個多小時,滿快的喔~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在礁溪,雖然飯店有贈送2張溫泉SPA卷,但是我們實在太懶惰加上飯店熱水就是溫泉,所以就在浴室泡湯了,啊~泡湯好舒服喔^^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泡湯泡到睡著..... SPA太吵大多是玩樂性質,沒法好好休息啊~ 兩個人各自泡完一輪,我們就上街覓食+觀光,晚上的礁溪很像"風化區",幾乎每家溫泉飯店都有七彩霓虹燈,搞得好像特種行業^^" (我們那間很低調,沒有同流合污^^) 即使是看起來很精緻高檔的飯店,配上七彩霓虹燈,仍然很像酒店!! 礁溪沒什麼好玩的,逛來逛去都一樣,所以我們就回房間幫貓頭鷹拍照了!

說到貓頭鷹,超可愛的喔^^是我送給HONEY的聖誕禮物~ 疊羅漢那幾張超強的,本來跟HONEY一起疊,疊到我失去耐心,跑去泡第二輪溫泉,他自己奮鬥~

晚上本來要早早睡覺,因為隔天一早要趕路,但是,不小心看到臥虎藏龍,就一直看下去了. 事隔多年再看臥虎藏龍,覺得玉嬌龍超欠揍超討人厭的,當然還有很多心得,太複雜了,一時說不上來. 看完電影都不知道幾點了,HONEY倒頭就睡著,真的是一覺到天亮,而我翻來覆去睡不好,不知是認床?還是枕頭太低? 反正就是睡不好XD 跟HONEY出遊其中一個好處是"沒有時間的存在". 我們完全是隨心所欲,興之所至,想幾點出發就幾點出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突然想去哪就去哪,就算只是手牽手在大街閒晃,也無所謂! 所以啦~29號早上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幾點出發,吃完早餐,順便看一下新聞就上路了!

早上的礁溪非常冷清,早晚的對比比西門町還誇張! 果然是風化區啊~ 離開礁溪,我們先往北到頭城,再往南到宜蘭,羅東,途中還經過五結等. 中午的午餐是宜蘭有名的"魚丸貓耳米粉",是胖胖的白米粉,搭配我不喜歡那種口感的魚丸及超Q的水晶餃,哇~熱熱的,暖呼呼的,好好吃^O^ 吃完還想再吃一碗呢!! 29號比28號冷很多,我們穿得不夠保暖,又沒戴手套,整個人呈現即將失溫的狀況,所以吃到熱熱的午餐真的好感動!

下午本來要去大同,但是一進到山區就飄雨了,只好作罷. 濕冷+強風真的好難受啊! 室外的溫度只有16度,我們真的超強的! 天色漸暗,我們繼續微笑之旅,尋找三星鄉的7-11,在三星我們做了一件蠢事......

等待紅燈....
"我們現在在哪啊?" (右前方出現一家7-11)
"冬山啊!"
"是喔~所以我們會先經過冬山再到三星?"
"對啊!沒錯~這條路就是這樣."
"那我們為什麼不先蓋冬山章?" (手指右前方的7-11)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冬山,所以冬山的章很好蓋,不急!"
"喔~"
綠燈亮起.....

三星也算是山區,所以也開始飄起小雨,忘記騎了多遠,看見眼前"三星市區"的牌子時超興奮的,映入眼簾竟然是全家便利商店!? 天啊~我要7-11啦! 好冷喔~ 7-11快點出現! 終於找到7-11,我們愉快地照原路騎回冬山民宿. 途中經過同一家7-11, 看看左右門牌,門牌上寫著"三星鄉". 唉~我們走了一段寒冷的冤枉路! 不過,至少我們到過三星市區,這地方要不是我們的疏忽,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吧!? HONEY超懊惱自責的,我只能安慰他說"沒關係啦~依照以往的經驗,我們每次出來玩都一定會做一件傻事啊^O^"

晚上住的民宿是"伊采園",老闆娘是個很熱情的人,我們一到就泡金棗茶及烤蛋糕,還跟我們聊天,聊到我已經累了想休息卻不知怎麼脫身. 到了房間,我們把所有的衣服穿在身上,等待回溫之後再度出發去羅東夜市晚餐,實在是太冷了,房間又沒暖氣,我們再房間大約呆了一小時才回溫. 一出大門仍是寒風刺骨,而且竟然飄雨了,越飄越大,我們只好去老闆娘介紹的芯園吃晚餐,芯園很漂亮很有氣氛,晚餐就是一般簡餐店的義大利麵or火鍋,雖然晚餐不錯吃,又暖暖的,但是HONEY還是很失望,他本來想吃羅東夜市的羊肉,可是戶外實在太冷加上飄小雨,我真的沒法撐到羅東夜市啊!!

伊采園很溫馨很溫暖,雖然沒有大飯店的奢華,它的裝潢還是屬於有錢人等級的. 沒有浴缸有點失望,對於失溫的人來說,泡澡是回溫的最快方法,洗澡水不夠熱也讓人失望,我想洗"溫燙"的熱水啊! 因為如此,即使洗完澡,我還是覺得好冷. 晚上躺在床上我還是手腳冰冷,HONEY都回溫好一鎮子了!

伴侶如果從事相同行業,生活不是很無趣就是很精進. 聊來聊去都聊相同話題真的很無聊,但是出了問題有人可以依起幫忙想辦法就很有用. 躺在床上跟HONEY聊起我的MMP-9,雖然他都忘光了,但至少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也盡力地幫我想辦法解決. 突然覺得,要是我跟他的背景天差地遠,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許我們的生活會更多采多姿,話題會更豐富,但相對的,我們沒辦法互相分擔工作的煩惱&問題,遇到趕data時,也無法互相體諒對方的心情. 哈哈~聊了一整晚的MMP-9及WB,我還是得自己想辦法解決嘛=.="

30號變得更冷了! 睡到9點10點才床,冬天真是睡覺的季節啊! 人類應該也是會冬眠的吧? 老闆娘有準備豐盛的早餐,好好吃喔! 熱熱的稀飯配上熱熱的菜,或是塗滿奶酥的熱麵包, 哇~極品! 不過,我實在很想好好地吃早餐,老闆娘在旁邊聊天,我覺得好累XD 因為她中台夾雜,聽不懂! 她跟我們的年齡有點距離,話題都是做菜的心得,聊不來! 還好後來有對年輕夫婦也起床了一起早餐,哈~老闆娘很喜歡跟他們聊天呢! 我想,老闆娘也覺得跟我們講話不好玩吧~

離開伊采園,我們先往南騎往蘇澳,再往北去羅東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噢~一路上風大得讓人想罵髒話XD 超濕超冷,現在覺得我們倆真的很厲害,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親水公園要門票耶!這個季節又沒什麼旅客,應該要收便宜點或是不收門票的. 親水公園很大,夏天來應該很不錯,冬天也滿好玩的可以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O^ 空曠的親水公園,風真的很大啊!宜蘭的風又不像台北都是溫暖的廢氣及二氧化碳,是真真實實的冷風,夾帶水氣的冷風,吹了頭會痛的那種XD 為了保暖,我跟HONEY就開始慢跑,在親水公園慢跑,編跑編聊天,果然慢慢地就暖一些了!! 離開親水公園,HONEY竟然說要不要去羅東運動公園? 不~~不要~~~一定又是個風很大很冷的地方.

之後我們騎車回礁溪,中午在羅東吃午餐,哇~好好吃的排骨苦瓜麵,人間美味^^ 其實我們大約2點才吃午餐,那時又冷又餓(飢寒交迫^O^?)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我們餓了! 吃完午餐整個人都暖起來了,但是一上路馬上幼失溫了=.=" 即使到了礁溪的85度C,喝完一杯燙口的招牌咖啡,一出85度C大門,嗯~剛剛的熱咖啡就失效了! 30號那天,室外溫度只有13度.

還好28號我們有先劃位,否則30號一定回不了台北! 在礁溪等待客運時,剛好聽到有人在詢問補位,結果賣票小姐說要到晚上10點半以後才有位子喔! 天啊~太可怕了. 回程我們都累了,尤其是HONEY,他真的好辛苦,每次帶我出來玩都要負責背行李,還要負責騎車,這次還要挑戰飢寒交迫~ 本來以為台北空氣污染很嚴重,高樓大廈又多,應該比較溫暖,當我們抵達台北車站,室外溫度也是13度=.="

雖然這趟宜蘭行非常冷,但還是很好玩啦^^ 跟HONEY在一起,做什麼都好! 而且每次都可以挑戰極限,也算是收穫囉~ 經過這次,至少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在穿不暖的情況下,在13度的東北季風裡騎機車,還騎很久^O^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照很多相片! 有很多原因,第一:HONEY那台橡機拍人真是有夠醜=.=" 第二:天氣太冷了,不想久呆. 第三:很多美景會讓我們沉浸在裡面,忘了拍照. 以前出去玩總是會拍好多好多照片,想要留下回憶,現在出遊比較隨興,即使沒有拍照,當時的美景及感覺也是不容易忘記的. 聽說中國人很愛在景點拍照,而外國人很享受當下的感動. 不知道我是已經昇華到"感動"的境界^O^? 還是實在受不了每次都被HONEY拍醜=.="?

宜蘭很美,宜蘭的7-11很氣派,宜蘭人很熱情,宜蘭很空曠,宜蘭.....適合夏天玩! 應該說,整個東岸都適合夏天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