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拿到駕照囉!

昨天我是開車回家的^^ 下午兩點多,跟教練約在捷運關渡站,之後就開著教練車回家啦! 過程很緊張,很驚險,很好玩,很high. 開車上路真的超忙的,要看路標及紅綠燈,看左右來車,要直直地開,要打方向燈,要注意時速,要注意機車腳踏車砂石車,太辛苦啦! 電視裡的人都是單手開車,很帥啊!我開車就是一整個忙碌加緊張XD

上星期筆試超緊張,因為我都沒什麼看書,過年都在養肥,一直到筆試前一天才開始看,幸好我有去聽講座勾必考題,不然我一定考不過. 筆試是用電腦考,而且答題沒有後悔的餘地,很多考題,我都沒看過沒念到,答題充滿了不確定感XD 邊寫邊覺得自己考不過了,還好,最後還有90分,哈哈~我是羅教練的學生裡考最差的啊! 不過,我沒看什麼書還能考90分,也算厲害啦!真是運氣好~

第二天的路考,其實我不緊張,因為我覺得我很厲害^O^ 平常練習都很順,我只有一次壓線,還故意的,因為我想知道那個感應線到底會不會響,所以故意壓一下,其餘練習時間,我都沒壓線犯規喔! 教練說,他的學生考照率是100%,目前沒有考不過的,因為考官都會看他面子.嗯~那我就更放心了!只要平常心,就一定考得過啊!而且我報的還是保證班勒~ 路考時,車上一共會有三個人,自己+考官(副駕駛座)+下一個考生(後座),路線就像平常練習一樣,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彎道進出->環場(停->直線->禮讓行人->平交道->上橋->紅燈停)->過關! 過程中,要是壓現或犯規,扣分燈就會響會亮,不同的關扣的分不同,16分or32分都有,及格分數是70分,所以扣32分就掰掰啦! 也許因為教練資深又有份量,所以我們的考官有偷偷幫忙,考官會提醒考生,接下來方向盤左轉幾圈,右轉幾圈,車子往哪修正等等. 我前一個考生在即將退出S型彎道時壓線,考官沒有要他下車,要他繼續開,之後考官有下車,不知道是去解釋還是去尿尿,反正我在車上等,我也不知道,最後那個考生也是考過了!

所有的考生分成四組,四組同時進行,我是第一組最後一個,輪到我時,整個駕訓場只有我一部車,大家都考完啦! 我邊考邊跟考官閒話家常,考官也有幫我,在S型彎道退出時,他有提醒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其實,他不講我也可以做得好,但是,他講了,會讓考生比較不緊張比較安心. 退出S型彎道,環場前,我忘記把R檔切換成D檔,考官還順手幫我換^^" 最後,91分過關!

路考完,心情很複雜,高興之餘有點不甘心,因為我覺得,即使考官不幫我,我也可以考過. 考官幫忙,會讓我覺得我的駕照拿假的XD 就像考試作弊一樣.

考完試要一星期後才能拿駕照,順便跟教練約時間上路. 昨天,開車回家就拿到駕照啦! 還好駕照上的相片很漂亮^^ YA~拿到駕照了! 好開心~

很感謝教練的指導,教練真的教得很棒,講師勾必考題也滿準的,只是,我不喜歡那個駕訓班,有時也不喜歡他們的一些態度. 但是,為什麼現在才寫心得呢?哈哈~因為我拿到駕照啦!以後也不必再回去那裡了!

當初以為駕訓班的價錢只有分成手排&自排,不過,見到教練以後,教練問我要不要報"保證班"? 當初在網路上團報時並沒有聽說啊! 保證班要多800元,但是保證考得上.非保證班如果沒有考過,再考就要多交1000元. 我問,那保證班就是讓你一直考一直考都不用多交錢,考到過為止嗎? 教練說,不是啦!一定讓你一次就考過! 我再問,那不就是放水? 教練說,不要張揚,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唉~800元很多耶!但是,人家都這樣講了,不報,會不會故意讓我考不過?會不會找我碴?加上我又沒開過車,我哪知道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報了保證班,為了讓自己考照順利. 只是,很久以後,接近考試的日子,我才知道,只要是教練的學生沒有考不過的,不管你是保證班or非保證班都一定會考過,教練說,考官會看他面子. 這讓我覺得我被騙了XD 我當初報保證班報假的啊? 學生報保證班,教練可以賺2000元,非保證班賺1800元.

駕訓班的教練幾乎都有抽菸也有吃檳榔,檳榔我可以接受,但是香菸的味道真的讓人難受. 他們還很喜歡叫別人請客XD 有時會說,哪個學生請他去哪裡吃飯感謝他;哪個學生很不會開,但還是讓他考過了,他就請幾個教練去吃飯感謝他們. 我很不喜歡這樣. 我交錢報名請你教我開車,你本來就要把我教會,更何況我還報保證班,怎麼一天到晚講這些請吃飯感謝的事給我聽? 感覺就在暗示我嘛! 而且,我跟你們又聊不來,真要請你們吃飯也很尷尬無聊做作啊! 駕訓班的學費不便宜,還要搞得好像要送禮請客才能考到駕照一樣,讓人很不舒服. 也許是他們賺太少了,但是,這樣的行為就讓駕訓班的水準降低啦!

教練昨天又說,誰誰誰開上路很不行,所以他有報名"道路駕駛"(1小時/1000元),教練帶他去高速公路,陽明山,基隆等等. 我問,可是你現在不就帶我上路嗎?這不算道路駕駛嗎? 教練說,會在駕訓場開車不見得在路上就會開,像你現在開回家就代表你敢開上路嗎? 我說,不會. 可是,我心裡想駕訓班的課程不就有包含道路駕駛嗎?教練本來就應該要教學生如何開上路吧?為什麼現在又要另開一堂道路駕駛的收費課程?很討厭. 到家時,教練說,我看你也報道路駕駛好了啦!我明天要帶誰誰誰去陽明山,我帶你們一起啦!

感覺很差!價錢不公開透明,一直要人家請客感謝,讓人很不舒服. 有時還很不守時,或是明明跟我約好上課時間,偏偏要我跟車載另一個學生回家再讓我回駕訓班練車. 還好,我考完了,拿到駕照了,也有道路駕駛的經驗,不用在回去那個地方了.

拿到駕照是一回事,開車上路是另一回事,駕照根本就是用銀子換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