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擁擠 繁忙 混亂

我對雪梨沒甚麼好印像!

基本上,這城市就跟台北一樣,擁擠,繁忙,混亂. 可是,我很喜歡台北,可能因為從小在台北長大,所以習慣這種都市的擁擠陌生感,但是身為一個觀光客,會覺得這種大城市很不友善!

雪梨的行人走路都很快,而且連等紅綠燈的時間都沒有,往往綠燈都還沒亮,看到沒車就過馬路了(台北行人相較之下比較守交通規則). 路上的車子很多很幾,背景噪音很吵,天啊~我根本就聽不見HONEY講話的聲音! 地圖雖然很仔細,但範圍太小了,而且人道車道好混亂,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走啊! 最可怕的是火車路線圖,誇張的繁雜,好難懂XD 而公車路線圖,也是很混亂XD 市區高樓林立,天空都不見了~ 一大堆博物館美術館通通要收費>"<

這都市太大了,大到沒辦法好好經營或是沒辦法每個地方都照顧到吧~

對比阿德雷德,公車輕軌火車路線及時刻表簡單易懂,除了市區地圖簡單清楚,就連周邊區域的地圖也非常明確. 博物館,美術館都免費. 市區清新悠閒,天空開闊~

其實,大都市好像都是像雪梨或台北這樣! 台北是我家,所以即使擁雞混亂,我還是很習慣很自在,但身為雪梨的觀光客,感覺就很恐怖了XD 真難想像有一天我去紐約的心情,應該馬上想走人吧^^"

今天式抵達雪梨的第3天,等等中午有BBQ唷~ 第一天中午抵達,下午我們就去走雪梨大橋,看風景,其實風景不好看,因為橋的兩旁有鐵絲網,視線都被擋住了,那個鐵絲網可能是安全考量防人自殺吧! 第二天我們逛了中國城,派迪市場,達令港,還去魚市場吃海鮮^^ 最後又散步去看免費在海事博物館展覽的達爾文展!

每天的行程都好豐富,走路都走得很累=.=" 壓力好像也比較大,畢竟太大太擁擠了! 我好想回阿德雷德唷~ 其實,抵達雪梨的那天就想走了^^" 哈哈~有點誇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