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英文名字

出國在即,到底要用什麼英文名字啊? 我用過好多英文名字喔!

小時候在佳音英語,第一天上課外籍老師幫我取了"Dianne",可能老師是英語腔(i是發"不合起來o的音",跟美語的/e/不同),雖然現在想起來很好聽,但當時我根本唸不出來=.=" 後來,我自己查字典,覺得"Helen"很好聽,(當時因該是看到中譯"海倫",我喜歡海^^),所以我就自己跟老師說我要改.

在佳音,"Helen"唸起來好好聽(第一個e發"倒3音"),我超愛的^^ 可是後來到科見,美語老師的念法讓我很討厭(第一個e發/e/的音),好難聽,好像黑輪XD 不過呢,Helen也是用了很久,從小五用到大二吧!

接著,參加了一個活動,媽咪的同事幫我取了"Tiffany",當時絕得很好聽,好像公主,也有大人的感覺^^(因為音節比較多,感覺比較大人^^") 哈哈~Tiffany後來只用了1年吧! 後來我也不喜歡了,因為當時我才發現有個知名品牌叫Tiffany,我不喜歡太招搖,加上Tiffany有溫柔,絲一般的意思=.=" 完全跟我不像啊~~

原本,想說出國就用Dianne好了,這名字很特別,很少人用^^ 但是,我不太會念=.=" 連HONEY唸起來都像台灣國語! 剛剛,我想起了Helen,英式念法很好聽,而且,很有意義^^ 我喜歡光亮,我要當太陽! 而且,Helen是大美女~哈哈哈!!

總而言之,我很龜毛,我不知道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