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實用好物

最近我們在Adelaide(阿德雷德)休養生息,渡假享受. 每天的生活很悠哉,吃得很好,住得很舒服,時間很多^^

既然這麼閒,那就來整理一下從台灣帶來的眾多行李中,我覺得好用的東西吧! 沒有排名喔!想到什麼打什麼而已~
1. 鋼杯&電湯匙
現在住的分租公寓沒有熱水瓶,我每天早上都有喝熱水的習慣,所以就靠鋼杯&電湯匙啦! 或是剛來澳洲住的房間離廚房有點距離,偷懶時可以直接在房間就有熱水喝^^"
2. 轉接插頭
台灣帶去的電器一定需要!
3. 餐具組
兼具方便&衛生&環保! 不過,我們的刀叉在飛來阿德雷德時被沒收了. 唉~當初忘記刀叉不可隨身攜帶!
4. 筆記本&筆
寫日記遊記很好用,或是跟外國人溝通可以用畫的!
5. 哈電族
小小的很輕便,可以查單字,也可以跟外國人溝通!
6. 排汗衣
雖然澳洲乾燥,衣服吹風曬太陽一下就乾了. 但是有時也會有3~4天都是陰雨天,這時候排汗衣還是乾得比棉質衣服快. 因為我們沒有帶很多衣服,而且衣服是天天洗,所以速乾就很重要了!
7. 柏肯脫鞋
柏肯好搭好穿又方便^^ 可是等我回台灣,我的柏肯應該也要廢了吧!
8. 中型電腦&大硬碟
電腦能記事能上網能看電影就好,重要的是要有大硬碟! 我們的硬碟是160G,出國前覺得夠大了,但是來到這裡會遇到很多朋友,音樂電影互相換來換去,很快就滿了,然後就會羨慕其他人250G的硬碟!
9. 保暖睡袋&內外袋
我真的很慶幸當初買的睡袋還不錯! 剛到澳洲時是8月,正值冬末,住在Beatty Lodge有暖氣,但是在Gingin住的宿舍是沒有暖氣的鐵皮屋,雖然屋主有給我們保暖舒服的毯子,但我還是覺得不夠,我都要睡睡袋+蓋棉被&毯子. 另外,我們有露營,所以睡袋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我買了一些我覺得超好用,但沒從台灣帶來的東西.
1. 海灘巾
這裡的海灘巾或大浴巾吸水力超強,比我從台灣帶了的吸水速乾巾還好用!
2. rice cooker (微波煮飯盒)
這東西很好用啊! 以後要帶回台灣,煮飯超方便的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