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丁亥豬年

過年的意義到底在哪呢?
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聊天賭博, 聯繫感情?
還是只是個"休假放鬆"的日子??

聽說爺爺喜歡熱鬧, 喜歡大家聚在一起....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依照我們近幾年的過年模式, 我怎麼不覺得爺爺喜歡熱鬧?
我還以為爺爺喜歡冷清勒~~~

唉~今年的年假我覺得好浪費時間喔....
沒休息 沒玩 也沒唸書
就只是呆在家裡看電視 吃東西 聊天, (吃了一堆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真覺得自己滿肚子罪孽=.=")
哎呀~~發霉了啦!!
要是奶奶行動方便, 還可以大家一起出去玩呢~

不過, 我學會了打麻將, 倒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麻將真的很好玩唷~ 可以動腦, 可以聯絡感情, 還可以觀察"人"
爺爺奶奶打麻將不急不徐, 小傑很穩, 張慕凡很動^^"
至於我.....哈哈~我打得很慢^^

跟小傑聊了不少事情, 也是很大的收穫~~
至少我知道那酷弟到底在做什麼, 他的想法是什麼~~
當然啦~張慕凡也讓我獲益良多啊~~
學了很多差我8歲的小朋友的語法&觀念.....(唉~真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覺啊~)
小護士敬文很忙, 上完夜班就趕去跟朋友玩, 自然就沒接觸到了~~

明年的過年...會是7個人? 還是6個人呢?
至少都有6個吧?
我們家一定都會跟爺爺奶奶一起過年的~
是孝順? 是傳統? 還是當老大的執著?
連小傑這幾天都呆在家裡一直到初五,
真是不可思議又乖巧的小孩!!

過年....意義到底在哪??
別人家的過年跟我們一樣嗎??
是不是都是越來越冷清? 人越來越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