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做個創意大爺"

最近看了范可欽寫的”做個創意大爺”,
還不錯的一本書~簡單 明瞭 生活化

前幾天在圖書館借了一大堆有關廣告的書
不知怎了~突然間對廣告很有興趣
就像以前對歷史一樣
卯起來狂看書
呵呵~很有趣,
非常符合我”坐這山, 望那山”的個性~

廣告
感覺是好聰明 好古靈精怪的行業
雖然羨慕多采多姿的生活
但是以我這呆到不行 死固執的腦袋來說
廣告&創意我永遠沾不上邊吧=.=”
感覺我就是個死腦筋的人…..

雖然我總是有辦法在各大節日想出不同的點子 作為HONEY的禮物
但是 並不代表我是個靈光的人啊~

以前總以為廣告只要會畫畫 會攝影 會美工就好
沒想到廣告業最重要的是”想法”
真正厲害的廣告人是很有想法 很有點子 很努力的人
畫畫 美工 文案都只是一部份
所以我實在太崇拜”藝術總監”, “創意總監”什麼的~
這些人什麼都懂 什麼都精

以前我竟然幻想過成為國際知名品牌的"XX總監"
(呵呵~我好像很愛總監這個職稱^^)

創意 是天生的嗎?還是可以訓練呢?
多希望我是個亂七八糟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