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很開心^^



上個月的淨利只有大約150元左右,哈哈,一個月才賺150元! 有點少,但還是很開心啊! 有人欣賞我的作品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雖然嚴格算起來我們應該是沒賺錢,甚至有點賠錢虧本,但我想,我更喜歡有陌生人欣賞我的作品^^

這個月又加入了一些手機袋,都是我自己設計圖案自己繡的唷!
一針一線自己繡的^^




小箱的拍照技術真好,每個作品感覺都好精緻漂亮,哈哈~攝影師真的很重要啊^^



Thursday, July 03, 2008

虎航取消航班了

昨天在背包客棧看到的消息. 虎航把早上的航班都取消了!
原本我們預定8/5早上11點左右飛往伯斯,現在只好等到下午三點,抵達伯斯也都要晚上10點11點了吧!?

其實喔~改航班沒關係啦! 但是至少發個email告訴大家吧!? 無聲無息讓人很不好規劃. 還好我有上背包客棧,不然搞不好我到新加坡才會發現這件事XD

好吧~往好處想,至少可以在新加坡呆久一點點^^"

Thursday, June 26, 2008

英文名字

出國在即,到底要用什麼英文名字啊? 我用過好多英文名字喔!

小時候在佳音英語,第一天上課外籍老師幫我取了"Dianne",可能老師是英語腔(i是發"不合起來o的音",跟美語的/e/不同),雖然現在想起來很好聽,但當時我根本唸不出來=.=" 後來,我自己查字典,覺得"Helen"很好聽,(當時因該是看到中譯"海倫",我喜歡海^^),所以我就自己跟老師說我要改.

在佳音,"Helen"唸起來好好聽(第一個e發"倒3音"),我超愛的^^ 可是後來到科見,美語老師的念法讓我很討厭(第一個e發/e/的音),好難聽,好像黑輪XD 不過呢,Helen也是用了很久,從小五用到大二吧!

接著,參加了一個活動,媽咪的同事幫我取了"Tiffany",當時絕得很好聽,好像公主,也有大人的感覺^^(因為音節比較多,感覺比較大人^^") 哈哈~Tiffany後來只用了1年吧! 後來我也不喜歡了,因為當時我才發現有個知名品牌叫Tiffany,我不喜歡太招搖,加上Tiffany有溫柔,絲一般的意思=.=" 完全跟我不像啊~~

原本,想說出國就用Dianne好了,這名字很特別,很少人用^^ 但是,我不太會念=.=" 連HONEY唸起來都像台灣國語! 剛剛,我想起了Helen,英式念法很好聽,而且,很有意義^^ 我喜歡光亮,我要當太陽! 而且,Helen是大美女~哈哈哈!!

總而言之,我很龜毛,我不知道XD

Friday, June 13, 2008

氣自己,慢了一歨!

昨天偶然發現有個"雪狐背包客~帶著夢想去旅行"的活動,報名日期到今年最後一天. 剛剛興沖沖地填好報名表,突然在雪狐首頁發現這個活動似乎結束了! 我很疑惑,因為報名日期到年底,但卻又說活動只到5/7,真的好怪. 不過,結束的是"萬元贊助"活動,不知道到底是哪個. 今年一月的消息是說報名時間到年底,但三月份又有消息說萬元贊助只到5/7. 好混亂....

所以,我還是把報名表寄過去了!

唉~怎麼這麼晚才發現這活動? 好可惜XD 差一點就可以帶著好裝備去澳洲,好氣自己喔!

天啊~我不能接受!! 怎麼可能?

我在發抖,剛剛幫細胞換medium,拿著pipet aid的手在發抖.....

Thursday, June 12, 2008

剩不到2個月

簽證辦好了,機票買了,不去都不行了^^

8/4就要離開台灣前往新加坡,8/5馬上又從新加坡飛往伯斯. 為什麼不在新加坡玩個幾天呢?因為我耍笨,我是大傻瓜! 5月底不知哪天,我心血來潮上老虎航空的網站逛逛,看看是否有什麼優惠,大概已經有1~2個月我都沒去理票價了,這次一上去馬上被嚇到! 天啊~新加坡飛柏斯已經有2個時段可以選擇了,而且還特價39.99 SGD (裞149.00 SGD),這也太太太便宜了吧! 剛開始還以為網頁錯誤,過一陣子才確認這是虎航的特惠活動,期限只到6/1. 再去看看捷星的網頁,天啊~8月份也在特價,最便宜的1988 TWD(裞1500 TWD). 此時不定更待何時? 慌慌張張跟HONEY討論後,就決定要8/2去新加坡,玩個幾天,8/5飛伯斯.

在英文介面下線上刷卡是很緊張的,很怕自己漏看了什麼?或是會錯意! 小心翼翼膽顫心驚終於買到了2張8/5早上11點新加坡飛伯斯的機票. 接下來,就要買捷星的機票了!

蝦米!?

機票漲價了!瞬間漲價了!不過一個晚上,1988 TWD變成3388TWD,差好多耶! 天啊~我的心瞬間涼了! 要是沒辦法在8/5前到新加坡,那我的虎航機票訂假的啊?? 怎麼辦? 我是豬腦啊XD

冷靜冷靜~

還好,8/4還是1988 TWD. 又是慌慌張張跟HONEY商量後,只好8/4去新加坡,8/5馬上離開新加坡.

原本我還想得很美,台北->新加坡->柏斯->澳洲呆一年->紐西蘭->香港->台北,唉~毀了XD

事後想想,很有趣很好笑,也是一段怎樣都忘不了的回憶,10年後也許我都還記得這件訂票蠢事! 要是所有事情都這計劃走,人生就很枯燥無趣了. 雖然我害HONEY沒辦法過完父親節才出發,也害我們倆都沒辦法去新加坡玩,但至少可以順利到達澳洲啦!!

時間越來越逼近,原本期待興奮的心情,已經開始轉變了~

Wednesday, June 04, 2008

群欣牙醫賒帳記

星期一我把上顎右邊的智齒拔掉了! 目前為止傷口應該都癒合的不錯,但是我好像還有蛀牙,因為還是有其他顆牙齒會痛,只是不像當初智齒那麼嚴重.

聽說石牌捷運站的群新牙醫很好,所以我就去報到了! 填完初診單,拿出健保卡,正要付錢時…..
“我的50元呢?”
“啊~中午太餓了!忍著牙痛還是吃了一個便當!”
“拿1000元給她找好了!”
“我的1000元呢?”
“啊~昨晚太累了!來不及把錢放進皮包就睡著了!”
“小姐,請問可以刷卡嗎^^”?”
“不行刷卡喔~ 那請等我一下,我去領錢!”
(才走到門口)
“對不起,我忘記帶提款卡,但是我的牙齒真的好痛…..”
(其實我的提款卡裡面只有900元, 根本提不出來!!)

護士小姐很好,沒有要我的證件,要我有空再來補就好!

我實在太誇張了,這家診所很有名,醫生都很好,診療費只要50元(陽明免掛號費),連50元我都付不出來….

我是高中生

上星期六被誤認為是高中生. 高中生! 太誇張了吧? 說我是大學生還說得過去,但是說我是高中生,雖然內心很高興,但會懷疑櫃姐是不是在睜眼說瞎話? 或是剛好我的打扮根本就是小孩子(無袖T恤+短褲+柏肯涼鞋+滿臉痘痘)?

Tuesday, June 03, 2008

bikini

今年夏天應該要買件bikini來穿穿才對! 身為26歲的輕熟女,竟然沒穿過bikini,真的讓人吃驚,也讓我感到遺憾. 年輕就是什麼都要嚐試啊! 此時不穿更待何時?青春一去不復返耶~

上星期六去新光三越中山店試穿旅狐的bikini,上身真是驚為天人,我都被自己迷倒了^^ 對啦~幾乎是平胸的胸部穿起string bikini真是健康又可愛,算是健康的性感吧! 試穿了3件感覺都很棒很好看喔! 不過,當我試穿泳褲時問題就來了,天啊~我有那麼肥嗎?腰部臀部大腿根部的肉被擠出泳褲,真的是肥膩的感覺,不健康不性感XD 哎~瞬間我就從天堂跌到地獄! 上一分鐘還沉浸在自己的好身材裡,下一分鐘就被肥膩的下半身當頭棒喝,好殘忍. 我本來都心動要買了,但是那泳褲實在慘不忍睹,加上銷售小姐又一直強辭奪理,我就走啦!!

隔天星期天再家樂福發現一套思薇爾四件式bikini才980元唷! 試穿的結果一樣上半身好漂亮,但是下半身還是不好看,但是不會向旅狐的那麼誇張. 也許是布料的問題吧!?旅狐的比較薄比較緊,思薇爾的比較厚.

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我的腿我的屁股那有肥得那麼誇張=.="? 我不相信....

這幾天瘋狂地在網路上觀看眾家眾美女的bikini,國外的模特兒真性感健美,身材緊實沒有贅肉,而且國外的bikini花色都比台灣的漂亮!! 看得圖片越多,就覺得台灣的女孩太沒自信了,即使穿了bikini也會再套一件小短褲or沙龍裙,外國人凸肚肥臀貧乳都不怕,照樣穿著布料少少的bikini.

好啦~我也是! 雖然好喜歡綁帶的bikini,雖然覺得應該就這樣大膽穿出去不要扭捏,但是我會怕我不敢吧!?

下次天母挖挖寶,聽說可以挖到便宜又不錯的東西喔! 再不然,請別人代買or網拍都還比台灣專櫃的便宜呢!

Monday, May 19, 2008

Saturday, May 17, 2008

我的格子店開張了!

開張囉!

今天下午去小箱工房上架布置了.
果然就是滿滿的^^"

老闆娘說,希望我們多一些特別的東西,屬於自己的,有個人特色一點! 因為同款式不同布料手機袋已經有3種啦! 看來我得多做一些類似香菇綠的東西. 其實我也很喜歡香菇綠的風格,但是要畫出可愛的小圖案有點難,不是沒靈感,就是有想法畫不出來,尤其是有作品壓力的時候XD 不然,每次meeting時,上課時,做實驗時,隨便畫畫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好有天分^^"

好緊張呢! 希望會有好成績!

老闆娘說她在網站上有看到我一些稀奇古怪的作品,怎麼沒帶來? 嗯~到底是甚麼哩??


緊張中.....

現在已經是星期六了,今天下午就要去小箱工房佈置上架囉! 我有點緊張! 別人的作品都好精緻,好有主題,有些甚至有故事. 而我,我的作品雖然也是很精緻,但超隨意,不重複,沒主題,沒故事,想到甚麼做甚麼. 沒想到只是當個"格子老闆"就那麼有學問. 天啊~我的想法很單純啊! 我喜歡做這些東西,做的當下很開心很滿足,而且我希望大家都喜歡我的作品,拿到他們都會很快樂幸福^^ 好簡單的理由.

這個星期好忙,忙實驗,忙作品,忙減肥,忙感冒XD 還好,除了減肥還在進行,感冒沒好之外,其他都算ok了. 只是,我的格子應該會非常特別^^" 原本以為我的擺設會像昨天畫的那張圖一樣,結果剛剛試擺了一下才驚覺不對勁^^" 嗯~等我下午上架拍照後,就可以發現我的格子有多麼地......雜亂=.=" 就像當初去創意市集擺攤一樣,好隨意. (但是作品都很精細別緻喔!)

加油加油^^

Friday, May 16, 2008

即將開張!

大約星期六或星期天就要去小箱上架啦!
好期待,好開心喔~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東西^^

附上用小畫家大約設計一下的格子!
ps. 還滿佩服自己的,這麼會畫^^ 畫得還真像一回事,很可愛呢!



Thursday, April 03, 2008

WHV審核通過


今天收到WHV審核通過的email囉! 好開心,距離澳洲又更進一步了!

3/24 線上申請
3/30 台安醫院體檢(醫院說報告若沒問題,4/3送件至澳洲)
4/3 審核通過

好迅速喔!

這裡可以上網查詢申請進度喔!
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

Monday, March 31, 2008

我愛醉醺醺!

昨晚我醉得很嚴重,不單是想睡覺而已,走路還會晃,四肢無力,沒有平衡感.

呵呵~我喜歡這種感覺!

HONEY送的yellow tail (13.5度)一直到昨天我才開封,家裡也沒人陪我喝酒,所以我昨天一個人三小時內就喝了1/3. 本來想要繼續喝,但是覺得真的醉了,又不想一個晚上就醉完,所以只好作罷,剩下2/3留著今天醉明天醉!

昨晚大概是我這輩子醉得醉誇張的一次啦!

Sunday, March 30, 2008

台安醫院體檢

下雨了,本來不想出門的,但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空去體檢,只好勇敢出門啦!還好今天沒有打雷XD

從捷運敦化站8號出口步行大約15分就可以到達台安醫院了. 進入體檢中心會有漂亮的護士小姐幫忙引導,首先會copy護照及502表格,接著繳費1000元,然後就量身高體重,照胸部X光,以及內科問診. 整個流程大約要一小時,有點久,我本來以為只要照胸部X光,5分鐘就好了^^沒想到台安醫院的健診還滿詳細的. 不過,這樣就要1000元,好好賺!

護士小姐說,如果報告沒有問題,那就4/3送件. 接下來我就等著收到簽證通過的e-mail啦!!

下午去台北車站中山北路頭的一些戶外用品店逛逛,原來犀牛牌的背包沒有想像中那麼醜,還可以接受啦!還有看到一些女生的吸濕排汗快乾衣服,都很漂亮呢! 不管是V領T,polo衫,或是T桖都很好看很秀氣.另外還有看到排汗快乾的內褲,也是很漂亮^^ 真想快點採買裝備,好期待啊~

距離澳洲越來越近了. 雖然興奮,但還是有點不安XD 我聽不懂太快的英文,也不知道該如何跟新朋友相處啊!

Saturday, March 29, 2008

1公里

今天是悠閒的星期六!

早上睡到自然醒,爸爸也沒有對我碎碎唸or罵我,看看電視,玩玩blogger,真是愜意! 好久沒去游泳了,以往游800公尺就覺得好累,好花時間,但是今天游了1公里都還不太累^^

如果游完泳再來個下午茶就更棒啦! 不過,怡克的下午茶不便宜,有鑒於WHV要花錢,吃東西會長肉,我還是忍忍好了XD

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看電視長知識

最近馬英九先生當選中華民國第時二屆總統,股市大紅,外資瘋狂湧進台灣,新台幣大升. 基本上,這應該是好事. 但是,只有知識淺薄的人才會這樣覺得. 我本來以為新台幣大升代表中華民國很強,表示屬於我們的新時代要來臨了,大家不用過苦日子了. 看了報紙,電視新聞才知道,匯率這東西,不簡單啊!

初步了解,新台幣升值對進口有利,對出口不利.而且,在新台幣急升的狀況下,台灣的產業就必須轉型,轉不了的就淘汰了,轉型成功的也會有個很辛苦的過度期. 報紙說,N年前,新台幣兌美元從1:40急速升到1:20多,就造成了產業轉型,也創造出新的科技產業. 噢~好複雜! 搞得我頭都昏了!

外資進入台灣,或是台灣人的錢回流進台灣,只要是好好投資,對台灣都是有利的,就是怕商人只單純想炒作,那就苦了老百姓啦!

彭淮南好厲害,他必須要把意圖不軌的錢抓出來,邀請外資喝咖啡,柔性勸導他們不要炒作台灣的匯市.另一方面,他要做出正確的判斷,判斷匯率該升多少該跌多少對台灣才真的有利,必須兼顧出口業,進口業,台灣產業,通貨膨脹等.而且,我們的外匯存底是以美元計算,台幣一直升,我們的外匯存底就一直減少.

嗯~他可以做這職位這麼久,除了專業知識及經驗豐富,隨時要update新的國際情勢,更重要的是,他的決策非常準確,天啊~全台灣靠他耶! 要是我在那個位置上,我就昏頭了!壓力好大XD 到底有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啊?

台北到柏斯一萬元有找


昨天趁實驗空檔查了八月份的機票票價,照這情況看來,大約是8/8或8/9出發吧!然後可能在新加坡待個幾天,再飛到柏斯. 呵呵~台北到柏斯一萬元有找,還不錯呢! 希望過陣子還有優惠,這樣就更省啦~

台北->新加坡, JetStar
新加坡->柏斯, Tiger Airway

Tuesday, March 25, 2008

電子簽證申請中

昨天花了一些時間申請澳洲旅遊打工電子簽證,第一個階段已經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去醫院體檢啦! 電子簽證好繁瑣,雖然一大堆英文慢慢看是看得懂,但是實在沒什麼耐心XD 還好有些網友有分享步驟,我就中英搭配完成啦! 電子簽證的費用是190AUD,漲價了,一直漲價,據說最初是180AUD,現在竟然漲到190AUD,而且體檢又是一筆花費,好貴喔~

陸續準備的感覺真好,昨天也趁澳幣跌到半年來低點,買了300AUD的旅遊支票,本來想買多一點,哈哈~目前沒有錢XD HONEY好像也買了500AUD的現金.

出國用的新眼鏡&太陽眼鏡也配好囉! 太陽眼鏡配起來好有型^^ 新的無框眼鏡也很漂亮很氣質,不過,它出了點問題,所以送回眼鏡行調整了.

呵呵~好開心啊^^

Friday, March 21, 2008

倒數四個月

原本預計9月或10月再出發,不過後來考慮到HONEY失業的不安全感,我們決定我的工作一結束就出發.所以,距離抵達澳洲的日子只剩四個月囉! 時間過好快,這才驚覺好多事情都沒做,好多東西都沒買,好多證件都沒辦XD

昨天去眼鏡行拿了新配的眼鏡&太陽眼鏡,很好看喔^^ 這幾天在研究澳洲開戶&海外保險的細節,真是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好混亂,好像沒唸過書一樣,什麼都看不懂XD

去年9月對於WHV好興奮,每天都在看資訊,包包,衣服,鞋子,裝備,保養品,簽證,當時也只是看看看,都沒著手去做,總覺得時間還好久,不急.而現在,真的開始準備了,就會發現時間過好快.

期待期待^^

Friday, March 14, 2008

今天到底要不要上班啊?!

好冷清! 3/14是國定假日嗎?現在已經10點半了,都沒看到其他人. 早早來收細胞,換medium,現在實驗都做完了,好無聊喔! 想走人了,真想去採海芋,但是今天天氣很不好XD

Thursday, March 13, 2008

馬上投票去!

總統大選要到了耶~好緊張XD 好怕我們會輸,每天都希望明天就是投票日.

為什麼我們的選舉要搞得這麼綜藝?不插旗,不發文宣,沒有抹黑口水,沒有謾罵洗腦,完全只有政見發表會,多理想啊? 不過,好像不太可能,連美國選舉都這麼娛樂了,我們怎麼可能有場理想的選舉. 只是,再降搞下去,人才都留不住,大家會越來越沒向心力.

雖然中國人的習性真是有夠OOXX,但我還是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天啊~中華民國妳要加油,要撐下去,不要被搞垮了! 希望中華民國可以活到一百歲以上!

到底民主&餓肚子哪個重要呢? 我們的民主是真民主嗎? 他們的共產主義讓他們很差嗎? 如果我們便成共產主義,會不會生活比較好過? 如果他們變成民主社會,會不會民不聊生?

中國人要爭氣啦!全世界都再看笑話耶XD

Friday, February 22, 2008

台北燈會好爛喔XD

太久沒在台北看燈會,昨天在國父紀念館人擠人,呼吸彼此的二氧化碳,好累好難受. 北美館旁邊的空地不錯啊,又大又空曠,可以放煙火,可以有音樂,不必像國父紀念館那樣擁擠. 還是說台北根本不適合辦這種人擠人擠死人的活動?

還是台南燈會好,場地極度空曠,主燈秀聲光效果十足,還有用錢堆出來的煙火,排場好大好漂亮,逛起來舒適又健康啊^^ 雖然台北的燈比台南的漂亮,但是塞在國父紀念館裡,大家只想快點離開現場,誰有興致好好地觀賞? 台北主登爆醜的,聽說是老鼠娶親的故事,但是,那主燈完全就是一顆發亮的貢丸啊XD 國父紀念館週邊應該要封路的,像小時後在中正紀念堂的燈會一樣.昨晚燈會現場附近根本就是人車爭道,好危險.

噢~我對郝龍斌實在太失望了! 到底是誰規劃的啊? 找這麼小的場地,週邊這麼擁擠,四周又不封路. 下次可率北美館旁的公園啦! 嗯~失望歸失望,下次我還是會投他XD 唉~家庭教育,改不了投票意向XD

想血拼!

最近很想花錢買東西,之前完全沒有購買慾,無慾無求,致力追求心靈的富足,可是這幾天,我瘋狂地想買東西,想吃好料. 不變的是,我還是不會想買包包或衣服.

一個東西,大約兩年前我很喜歡它,現在還很喜歡它,那就應該可以買了吧^^"? 可是它是有點昂貴但我買得起的非必需品啊! 我還真能忍. 真高興自己是金牛座^^

曼哈頓奇緣

昨天傍晚去天母美麗華看曼哈頓奇緣. 想看這部片很久了,從大年初一就一直盼啊拚的,昨天終於如願以償啦! 亞倫孟肯的音樂真的好好聽,好聽到讓我做在電影院裡看完工作人員名單才出場,"真愛之吻"有點小美人魚的感覺呢!

昨晚有很多心得的,但是現在卻想不起來,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講. 哈~老了!

反正就是一部讓人舒服的電影啦^^ 好享受~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聽說

八月份畢業後,實驗室陸續發生好多事. 老師升教授,學妹要畢業,學弟不想畢業,二學姊被電,大學姊要休學. 好不可思議,短短半年,感覺實驗室要垮了! 聽說大家後來也都沒什麼交集,各做各的實驗,氣氛越來越詭異,也許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吧!? 沒多久以後,實驗室就只剩三個人了,七月後,就只剩兩個人,如果這期間二學姊撐不下去,那...學弟畢業後,老師就一個人孤單地守著空蕩蕩的實驗室,擔心著沒人做的實驗了.

嗯~跟我沒有關係! 學姊要休學了,希望她不要絕望,人生還是很美好的,尤其學姊的能力那麼強,做事認真仔細不馬虎. 學妹畢業了,距離脫離苦海剩沒多久. 最擔心的兩個人都不繼續待在那,我的心也可以正式離開那個傷心又開心的地方.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愉快,身心健康最重要!

拿到駕照囉!

昨天我是開車回家的^^ 下午兩點多,跟教練約在捷運關渡站,之後就開著教練車回家啦! 過程很緊張,很驚險,很好玩,很high. 開車上路真的超忙的,要看路標及紅綠燈,看左右來車,要直直地開,要打方向燈,要注意時速,要注意機車腳踏車砂石車,太辛苦啦! 電視裡的人都是單手開車,很帥啊!我開車就是一整個忙碌加緊張XD

上星期筆試超緊張,因為我都沒什麼看書,過年都在養肥,一直到筆試前一天才開始看,幸好我有去聽講座勾必考題,不然我一定考不過. 筆試是用電腦考,而且答題沒有後悔的餘地,很多考題,我都沒看過沒念到,答題充滿了不確定感XD 邊寫邊覺得自己考不過了,還好,最後還有90分,哈哈~我是羅教練的學生裡考最差的啊! 不過,我沒看什麼書還能考90分,也算厲害啦!真是運氣好~

第二天的路考,其實我不緊張,因為我覺得我很厲害^O^ 平常練習都很順,我只有一次壓線,還故意的,因為我想知道那個感應線到底會不會響,所以故意壓一下,其餘練習時間,我都沒壓線犯規喔! 教練說,他的學生考照率是100%,目前沒有考不過的,因為考官都會看他面子.嗯~那我就更放心了!只要平常心,就一定考得過啊!而且我報的還是保證班勒~ 路考時,車上一共會有三個人,自己+考官(副駕駛座)+下一個考生(後座),路線就像平常練習一樣,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彎道進出->環場(停->直線->禮讓行人->平交道->上橋->紅燈停)->過關! 過程中,要是壓現或犯規,扣分燈就會響會亮,不同的關扣的分不同,16分or32分都有,及格分數是70分,所以扣32分就掰掰啦! 也許因為教練資深又有份量,所以我們的考官有偷偷幫忙,考官會提醒考生,接下來方向盤左轉幾圈,右轉幾圈,車子往哪修正等等. 我前一個考生在即將退出S型彎道時壓線,考官沒有要他下車,要他繼續開,之後考官有下車,不知道是去解釋還是去尿尿,反正我在車上等,我也不知道,最後那個考生也是考過了!

所有的考生分成四組,四組同時進行,我是第一組最後一個,輪到我時,整個駕訓場只有我一部車,大家都考完啦! 我邊考邊跟考官閒話家常,考官也有幫我,在S型彎道退出時,他有提醒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其實,他不講我也可以做得好,但是,他講了,會讓考生比較不緊張比較安心. 退出S型彎道,環場前,我忘記把R檔切換成D檔,考官還順手幫我換^^" 最後,91分過關!

路考完,心情很複雜,高興之餘有點不甘心,因為我覺得,即使考官不幫我,我也可以考過. 考官幫忙,會讓我覺得我的駕照拿假的XD 就像考試作弊一樣.

考完試要一星期後才能拿駕照,順便跟教練約時間上路. 昨天,開車回家就拿到駕照啦! 還好駕照上的相片很漂亮^^ YA~拿到駕照了! 好開心~

很感謝教練的指導,教練真的教得很棒,講師勾必考題也滿準的,只是,我不喜歡那個駕訓班,有時也不喜歡他們的一些態度. 但是,為什麼現在才寫心得呢?哈哈~因為我拿到駕照啦!以後也不必再回去那裡了!

當初以為駕訓班的價錢只有分成手排&自排,不過,見到教練以後,教練問我要不要報"保證班"? 當初在網路上團報時並沒有聽說啊! 保證班要多800元,但是保證考得上.非保證班如果沒有考過,再考就要多交1000元. 我問,那保證班就是讓你一直考一直考都不用多交錢,考到過為止嗎? 教練說,不是啦!一定讓你一次就考過! 我再問,那不就是放水? 教練說,不要張揚,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唉~800元很多耶!但是,人家都這樣講了,不報,會不會故意讓我考不過?會不會找我碴?加上我又沒開過車,我哪知道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報了保證班,為了讓自己考照順利. 只是,很久以後,接近考試的日子,我才知道,只要是教練的學生沒有考不過的,不管你是保證班or非保證班都一定會考過,教練說,考官會看他面子. 這讓我覺得我被騙了XD 我當初報保證班報假的啊? 學生報保證班,教練可以賺2000元,非保證班賺1800元.

駕訓班的教練幾乎都有抽菸也有吃檳榔,檳榔我可以接受,但是香菸的味道真的讓人難受. 他們還很喜歡叫別人請客XD 有時會說,哪個學生請他去哪裡吃飯感謝他;哪個學生很不會開,但還是讓他考過了,他就請幾個教練去吃飯感謝他們. 我很不喜歡這樣. 我交錢報名請你教我開車,你本來就要把我教會,更何況我還報保證班,怎麼一天到晚講這些請吃飯感謝的事給我聽? 感覺就在暗示我嘛! 而且,我跟你們又聊不來,真要請你們吃飯也很尷尬無聊做作啊! 駕訓班的學費不便宜,還要搞得好像要送禮請客才能考到駕照一樣,讓人很不舒服. 也許是他們賺太少了,但是,這樣的行為就讓駕訓班的水準降低啦!

教練昨天又說,誰誰誰開上路很不行,所以他有報名"道路駕駛"(1小時/1000元),教練帶他去高速公路,陽明山,基隆等等. 我問,可是你現在不就帶我上路嗎?這不算道路駕駛嗎? 教練說,會在駕訓場開車不見得在路上就會開,像你現在開回家就代表你敢開上路嗎? 我說,不會. 可是,我心裡想駕訓班的課程不就有包含道路駕駛嗎?教練本來就應該要教學生如何開上路吧?為什麼現在又要另開一堂道路駕駛的收費課程?很討厭. 到家時,教練說,我看你也報道路駕駛好了啦!我明天要帶誰誰誰去陽明山,我帶你們一起啦!

感覺很差!價錢不公開透明,一直要人家請客感謝,讓人很不舒服. 有時還很不守時,或是明明跟我約好上課時間,偏偏要我跟車載另一個學生回家再讓我回駕訓班練車. 還好,我考完了,拿到駕照了,也有道路駕駛的經驗,不用在回去那個地方了.

拿到駕照是一回事,開車上路是另一回事,駕照根本就是用銀子換來的.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應該燒到脂肪了吧?!

第一次游泳游到頭暈目眩,差點要昏倒XD 在泳池裡只是覺得越游越沒力,越游越累,不過,這應該是正常的,哪個運動很輕鬆啊?更何況游泳是有氧運動. 游完17趟,共425公尺,我還在戲水區打水了一會,想說可以瘦瘦腿^^ 上岸前,都好好的. 蒸氣室熱呼呼的感覺真棒,以往我都能待好久,可以在裡面按摩,閉目養神,還可以很有精神的離開,可是今天蒸氣室的溫度對我來說異常的熱,而且讓我有缺氧的感覺,在裡面根本待不住,硬要待的結果可能真的會暈倒or嘔吐XD 離開蒸氣室,覺得真不過癮,在去烤箱好了,一進烤箱我就後悔了,馬上衝出來,雖然烤箱的溫度不高,但是讓我好不舒服,全身發冷直到頭皮. 嗯~別勉強自己了,就洗澡回家吧! 從烤箱走到更衣室,中途會經過水療區,沒玩過就試試好了. 我還走錯,走到男生的區域XD 在水療區沒待多久我就離開了,雖然墜肉震動的感覺好美妙,但我真的必須快點洗澡回家吃早餐了.

是因為沒吃早餐做運動嗎? 暈眩發冷的感覺,就像以前餓肚子跳有氧一樣. 可是這又不是第一次沒吃早餐去運動,之前都好好的啊! 還是游太久了? 可是我連500公尺都沒游到耶! 還游一趟,休息一趟,加上我又不是很會游,應該不算多劇烈吧?! 不過,這次應該有燃燒到脂肪吧? 哈哈^^ 下次還是吃個糖果or巧克力好了,要是真的暈倒在游泳池一定很丟臉XD

那我下次要挑戰19趟嗎?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大狗

一直都很喜歡大狗,英國古牧羊犬好可愛,哈士奇好威風! 剛剛突然興起養狗的念頭,養狗很花錢花心力,尤其是大狗. 不過,家裡現在沒空間,我也沒閒錢閒時間. 要等以後了吧?! 其實像璟采&QQ也不錯,很幸福啊! 但是,我有耐心嗎^^"? 我不怕狗嗎?

其實應該要趁年輕想做什麼就做,免得老了後悔吧?! 那我要快點出國回國賺錢養狗! 牽大狗上街好威風啊^^ 還有一個問題,英國古牧羊犬&哈士奇在台灣過得很不舒服吧?

噢~大狗大狗!

手機袋

昨天一口氣做了三個手機袋,做得好辛苦,一直低頭縫,搞得我的頭好酸XD 正當我很得意時,媽咪說其中一個要送弟弟,因為他是個很會弄髒手機袋的野人. 天啊~我正沉浸在自己很厲害的情境中,結果3個手機袋瞬間變成2個,好失落. 不過,聽到弟弟說"好可愛"時,我是有高興一下下啦!!

曼哈頓奇緣

好想去看電影,可是台北看電影好貴喔XD 聽說曼哈頓奇緣很好看,溫馨又好笑,而且是迪士尼的喔! 我喜歡迪士尼的童趣,幽默,或是殺人不見血,大家都好人的劇情^^ 以前HONEY都會陪我看這些"不需要看大螢幕"的電影,以後我自己去看好了,他喜歡看長江七號or恐龍大戰金剛也都沒逼我要陪他啊! 這種不是兩人都喜歡的活動,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經濟實惠,省錢省時間! 不過,一場電影285元,除非我很生氣極度想花錢,不然我真的看不下去啊XD 唉~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嘛! 不買衣服不打扮,連看電影都捨不得,真的很不好. 以前會想把錢省下來出去玩,這樣約會旅行時就可以吃好一點的,玩好一點的,既然以後不會在有長程旅行,約會頂多吃飯逛街,那我幹麻在平日省吃減用虧待自己@@"? 花掉花掉!我要去看電影~ 好多電影都好好看的感覺,真懷念台南國賓160元的票價&享受.

兩天一夜遊台中

情人節我們去台中蓋微笑章,兩天一夜很緊湊,很不過癮,這大概是我玩得最不盡興的一次了. 而且,我們之間有鴻溝,似乎沒辦法溝通XD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談戀愛才正常,我又沒談過那麼久那麼認真的. 媽咪說,在一起六年,他還這麼怕我,有事不敢告訴我,我應該要檢討! 想想,還真失敗耶XD 以後要怎麼相處啊? 我都搞不清楚了.

台中很大,很繁榮,但是交通好不方便,大眾運輸少得可憐,路上的公車只比台南多一點而已. 不過,台中的公園都好大,綠地好多,攤在草地上曬太陽真舒服^^ 如果交通方便,台中很適合居住啊~ (全台灣最不適合人住的就是台北市了=.=" 空氣污染,氣候陰濕!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台北,賤骨頭XD) 其實兩天一夜玩台中市也夠了,只是沒看到米老鼠燈會讓我好失望,畢竟這是跟迪士尼合作的,不是仿冒盜版的,深究兩天一夜背後的真相,嗯~不舒服的感覺. 唉~米老鼠,只差幾小時就能看到他亮起來了,我應該要自己多留一天的. 真討厭,又不是每次都能出去過夜玩長程的,兩天一夜還真不划算. 以後也沒機會了啦! 媽咪說以後不可以跟男生單獨過夜了. 我盡力請假+說謊,就是為了兩個人都高興盡興,可是,我造成他的困擾了. 果然是個笨蛋,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我真的那麼可怕喔? 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自己覺得自己最不可怕了. 哈~我什麼事都敢跟自己說!

是我要求太多了吧?要他守時誠實,要他跟我討論溝通,好像有點過分喔?!他就不是這樣的人啊!硬要他改,有點殘忍. 但是,我又不想委屈我自己,不想讓自己也變成不守時的人,不想要沒辦法交心的愛情婚姻. 每次衝突,他都說是他的錯,下次不會了.現在想起來,也許他是因為害怕我,所以才先認錯,至少先把我安撫好,就不會氣到把他吃掉=.="

每個人成長背景不一樣,我知道沒辦法溝通的婚姻是什麼樣,我看過沒辦法交心的夫妻過的生活,我不想變成那樣. 可是,他不知道,他很幸福. 對於感情我很悲觀,什麼都想到最壞的,他很樂觀,總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啦!

唉唷~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很可愛,他以為我氣他不陪我,信寫了,話講了,他應該還是沒辦法搞懂我為何生氣難過吧! 以前因為遲到放我鴿子的事要跟他分手,後來他改了,遲到率"瞬間"從85%下降到8%. 但是這次太複雜了,他不會懂的,他現在應該還在困惑, "她到底為什麼生氣呢? 沒有陪她? 沒看到米老鼠燈會? 沒有事事向她秉告? 沒有對她說出心理的話? 唉唷~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無解無解! 撇開這些,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也很合得來(也不知道是真的合得來?還是他在忍耐?),優點還是遠大於缺點的. 但是,他怕我XD 這樣我們會長久嗎?長年生活在我的淫威之下,不快樂吧? 怕->不講or亂講or敷衍or選擇性地講->發現->生氣->記取教訓下次不要講->發現->生氣->......無限惡性循環,最後就會變成我家這樣,全部的人都騙爸爸. 很可悲耶~我不想要以後我變成這樣啊XD

唉~走一步算一步吧!

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戊子鼠年

依照古代人的算法,過了這個鼠年,我27歲了. 明明不到26歲,偏偏硬要給我多加2歲=.=" 我也不是故意裝小,畢竟我也已經當"阿姨"了XD 只是不喜歡古代人的算法,就還沒有到27歲的成熟,硬算成27歲是有比較好嗎? 法律規定,不管是結婚or合法性行為or犯法都是以實歲來算啊!真不知虛歲是要最什麼用的.

今年台北的年節實在是有夠誇張,濕冷陰暗,不見天日. 我很喜歡台北,方便,繁榮,但是台北的天氣&空氣污染真是不適合人居住. 啊~好想念太陽! 昨晚聽廣播,聽說2/10(初四)中午,台南,相當炎熱! 哇勒~大家不是都住在同一個島上嗎?台北濕冷到讓人抓狂,結果台南竟然相當炎熱,墾丁都還有人穿短袖. 不公平啦!

唉~人要知足! 跟其他高緯度的國家or大陸雪災相比,台北人已經算幸福了.至少我們不是終年不見天日,也不必在大雪中人海裡大叫"我要回家".

小時後很喜歡過年,很喜歡外婆這邊的年,開心熱鬧隨心所欲. 應該說,從小我就比較喜歡去外婆家,除了食物油膩多肉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外婆家的人很隨性,沒那麼多規矩,大家聚在一起都是歡樂的笑聲. 每次去外婆家都很希望可以過夜&洗泡泡浴^^ 啊~我真是超愛洗泡泡浴的! 初二是整個年節最開心的日子,因為那天要去外婆家.去外婆家可以撒野,可以過夜,可以洗泡泡浴,可以隨心所欲,可以很晚睡,可以很晚起,可以不用被罵. 以前比較喜歡跟表哥表姊表弟表妹玩. 以前也很愛去阿姨家,因為那也是個放縱放鬆的場所! 只是,從外婆家到阿姨家,中途會經過棺材店,超可怕XD

奶奶這邊的過年,很拘謹. 我根本不喜歡除夕&初一,綁手綁腳,小時後的感受還好,越大越覺得難受. 吃完年夜飯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看電視吃零食,12點過後再睡覺,大約會睡到中午,吃完午餐去河堤走走or呆在家裡吃零食看電視,最後散會. 好無聊! 而且,叔叔嬸嬸永遠是開飯前才會到,除夕的年菜就是媽咪&奶奶張羅,晚上小孩子玩遊戲,還規定我們一定要跟堂弟玩,沒天理=.=" 過年就是應酬,很辛苦. 而且客人離開後,爸爸還會莫名其妙生氣!!

長大後,過年的氣氛不再熱鬧了.不知道是因為歲數增加,還是年節氣氛本來就不如從前,連外婆家的過年都沒那麼精采,不過,真要比起來,還是比奶奶家的過年好多了. 至少熱鬧,開心.

今年是我第一次包紅包,換新鈔,準備紅包的過程還滿開心的.路上人來人往,很多婆婆媽媽買年菜,提領新鈔,或市準備春聯鞭炮迎接新年. 很好玩的是,今年,我很有參與感! 包紅包的感覺會讓人置身在新年的喜悅裡,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老人家總是有過年的氣氛,而小孩子卻覺得過年只是一個領錢的假日吧!?

我是小氣鬼,錢從我身邊離開,我會痛不浴生,所以我不喜歡跟別人借錢就是這樣. 可是,包紅包不會難過,不會痛心,反而覺得很值得.因為那是我"預期+必要"的支出.

年過完了~糜爛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尤其今年只要呆在家裡享受假期,不必像前幾年,初五就要趕回台南做實驗,啊~真開心.

明年就不在台灣過年囉! 我要出國啦~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我好強啊~ 2525公尺/30分鐘

連續三天早起晨泳感覺真不錯! 最近家裡附近的士林運動中心正在試營運,完全免費,正巧很久沒運動又怕忘記如何換氣,所以就去試試啦!

游泳池在三樓,很特別,現場有3個救生員. 除了有游泳池,還有蒸氣室&烤箱,也有一些SPA池. 整體的環境很乾淨整潔,泳池的水滿乾淨的(新開幕嘛^^")也真的是溫水喔! (嗯~之前都游士林社大百齡高中的游泳池,哇勒~收人家800元場地費,泳池的水一點都不溫,好冷=.=") 泳池有分戲水區,慢速泳道,快速泳道.第一天去的時候,我還特地問救生員"不是很會游的人是不是只能在戲水區啊?" 不過,救生員說可以由慢速泳道,只是不要在中間停太久就好. 哈哈~今天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戲水區玩,嗯~還好我有先問,不然我真的會去戲水區游XD

蒸氣室的蒸氣好多好舒服,溫度熱得剛好,會讓人一值想待在裡面^^ 烤箱要待久一點才有感覺,我是進完蒸氣室才進烤箱,哈哈~還以為烤箱沒開勒! 其他一些SPA池好像還沒開放,不過裡面有水喔!不知道是真的沒開放,還是我太早去了(6:00~8:00).

浴室&更衣室也是超乾淨,而且每間浴室都有附洗髮精&沐浴乳,好貼心啊~

這幾天的清晨其實都滿冷的,但是士林運動中心很溫暖喔^^ 我每天都穿小短裙+羽絨衣出門(爸媽看到我的穿著都覺得不可思議),步行10分鐘到達士林運動中心,爬三層樓到游泳池,這時身體幾乎暖起來了,換好衣服做做熱身操,嗯~越來越暖,沖個冷水就快點勁道游泳池,韻律呼吸一下,開始練習笨拙的自由式,哈哈~真的不冷,又很有趣. 大概游個30分鐘(體力有限@@")分別去蒸氣室&烤箱玩玩,就沐浴更衣回家吃早餐啦! 哇~整個過程感覺好幸福^^ 尤其是洗玩澡暖呼呼的,好舒服!

連續游了3天,很開心,而且,游泳真的要常練習,不然真的會忘記XD 第一天的時候我就很像小孩子在玩水,根本忘記怎麼換氣,第二天比較進步,可以換氣游完25公尺,不過有時候我會忘記換氣XD今天當然更棒啊^^一下水就可以馬上上手,換氣換得比較順,比較不緊張. 其實喔~有時覺得很不好意思XD早晨大多是爺爺奶奶的時段,每個都超厲害,生龍活虎的,一下水馬上就游出去了,不像我,還要在邊邊韻律呼吸一下=.=" 而且大家都可以一直游一直游耶!我卻游一趟休息一下喘一下^^" 加上我的姿勢很不標準,我都覺得大家在看我=.="我知道我多心啦~但是,還是很害羞,因為我的泳裝很顯眼,但是泳姿非常好笑.不過,我可以換到氣就值得鼓勵了^^

昨天,游了11趟,很開心很得意,覺得自己好強喔!一直沉浸在自己好厲害,游了2525公尺的喜悅中,而且還默默期許自己隔天要往3000公尺邁進. 這種得意的事當然要跟HONEY說,傳簡訊給HONEY沒多久,他就打電話來了...
"你游了2500公尺喔?"
"哈哈~很厲害吧? 不過,我游了25分鐘,好像有點久!"
"哇~太強了吧!"
"對啊!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其實滿好玩的耶^^只是有點喘,不過,沒有很累喔~"
"你游了上百趟竟然不太累?"
"上百趟? 我游了11趟啊!"
"11趟? 那.....游泳池很大囉?"
"沒有啦! 25公尺而已. 嗯~25公尺.....我算錯了XD"
"你很好笑耶!!!"
"天啊~我游那麼辛苦,才游了275公尺XD? 我本來要到處炫耀我很厲害游了2525公尺耶!"

嗯~很搞笑! 既然3000公尺是未來未來未來的事,那就不要多想了,至少今天挑戰300公尺成功啦^^

真開心士林運動中心離家很近,以後還可以去玩玩健身房^^ 收費我覺得滿合理的,尤其是月票or季票,不僅可以使用游泳池還可以玩健身房喔!做完運動又可以在那邊洗澡省家裡的水費&洗髮精&沐浴乳,超滑算又健康^^ 不過,如果有浮板可以借用就更棒了^^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正式的尾牙

前天晚上參加了榮總腎臟內科的尾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尾牙.感覺很新鮮,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很漂亮,而且獎品也都不小喔! 全場我只認識5個人,會想參加完全是因為想抽獎+想嚐鮮^^ 當晚有許多大獎,鋼筆,數位相機,一萬元現金,還有Wii. 我抽到1000元SOGO禮卷,加上老闆把他的獎品(1000元新光三越禮卷)給我,所以也算是豐收啦! 不過,我好想要Wii.

我的同事當晚抽到一萬元現金,哇~運氣真好,真羨慕.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要Wii. 為什麼呢? 因為Wii是奢侈品,是可有可無的玩具,這種東西自己花錢買的機率實在太低了,沒必要啊! 如果我抽到1萬元,我也不可能去買Wii. 所以有免費的奢侈玩具送我當然比較好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對奢侈品超容易患得患失的. 我的Wii....

尾牙是在橋園舉辦,其實沒有非常好吃啦! 普普通通. 我就當作是去見見市面,看看大人們是如何應酬交際的. 而且,榮總的醫師都好帥喔^^ 隨便一個都比成大的帥10倍吧!? 好賞心悅目^^ 護士姊姊們也都穿得閃亮又美麗. 現場還有請人來唱歌喔!有個男生,唱得超級好聽,比星光幫任何一個都好聽啦! 我們老闆也有表演唱歌,不錯聽,好好玩^^ 大家還有喊安可,老闆當然有準備安可曲啦~

整個尾牙就是表演及抽獎穿插進行,外加各大頭頭醫師會到處敬酒,跟每個人說"辛苦你啦!" "謝謝你的照顧!" 所以當晚我喝了好多果汁,跟一大堆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微笑. 這就算是應酬嗎? 滿不好玩的~ 也許是我沒有熟的朋友吧!? 不然這種場合應該也很像同學聚餐吧^^?

雖然沒有抽到大獎,但是至少比前兩年什麼都沒有好多了! 而且,這裡的獎是1000元起跳,吃的是大餐廳,穿得正式漂亮,跟微免所以前那種小孩子的忘年會差好多喔! 2000元的獎品已經不錯啦^^

前天晚上我很漂亮很Lady喔! 我覺得啦^^ 而且我還特地買了一雙高跟鞋,很漂亮的高跟鞋,穿起來很修長. 即使是阿瘦的氣墊高跟鞋,即使它已經比其他品牌的鞋子都好穿,踏進家門的那一剎那,噢~平地的感覺真美妙! 高跟鞋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要多練習~~

Friday, January 18, 2008

急診

接到老人家急診的消息,真的讓人很錯愕&擔心. 在我的觀念裡,"急診"是很嚴重的,尤其時"老人急診",感覺隨時會say goodbye. 不是我烏鴉嘴,實在是老人&小孩的生命太脆弱了,不小心跌倒,無預警發燒,都很可怕耶.

昨天在關渡站接到媽咪的電話,外公急診! 媽咪說下班就過去醫院,當時我已經下班,準備要去駕訓班了. 只要2小時就下課了,2小時後再去醫院? 還是馬上去? 是急診,不是小感冒or身體檢查之類的,當時我覺得也許外公沒什麼,因為以前也長聽到外公去醫院,但昨天,嗯~急診,還是馬上去好了! 不管嚴不嚴重,我明明接到急診通知卻還跑去學開車,太不孝了吧@@"?

從關渡到大坪林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抵達時,外公正在做一連串的檢查,聽媽咪說外婆說,外公是無預警的發冷發燒,然後就趕快送來醫院了. 傍晚外科醫師來跟我們說明病情,是急性膽囊炎,要開刀. 造成急性膽囊炎的因素有很多,ex.心臟的毛病,血液的毛病,糖尿病,膽結石等等,如果是膽結石引起的,那就比較不嚴重,反之,很嚴重. 醫生說要馬上開刀,否則會引起敗血症,而這刀,風險很大,而且為了怕有併發症,之後還要住加護病房觀察幾天(用呼吸器),若病情穩定才可以轉普通病房然後出院. 哇勒~原本以為急性膽囊炎沒什麼,就好像長胃炎一樣,聽醫生講到最後覺得超誇張的,還要裝呼吸器&住加護病房耶>"< 好可怕!感覺隨時會離開耶~~

開刀時間大約2小時,全身麻醉,手術順利. 今天接到媽咪的電話,說外公已經完全清醒了.

是我電視看太多太大驚小怪?還是其他人太無情無義? 我真的覺得老人急診->開刀->呼吸器&加護病房很嚴重啊! 而且醫生都有說風險很高,但是一定要開刀,加上外公又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肥大之類的,怎麼大家都不擔心不怕? 在場的大人也沒有說要通知其他小孩,真怪~

那我接到媽咪電話就快點衝過去是不是太誇張了?! 可是,如果在經歷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吧!?
不僅是為病人,也是為媽咪.

祝大家身體健康~~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好期待

聽說使用過棉條的女孩都會很期待下一次生理期,哈哈~是真的^^

我現在就好期待下一次生理期,希望生理期快快來,這樣我就可以更有機會練習,也可以知道自己要用什麼流量?多久換一次?一次生理期要用幾隻棉條?生理期縮短成幾天?而且,還有好多種牌子可以用,好開心啊^^

不過,沒人可以討論的感覺好孤單! 媽咪不贊成不反對,她說她沒這種經驗,而且要是她還有生理期她也不會用,太可怕了! HONEY連衛生棉都沒用過,當然更沒辦法體會棉條的舒適,他只能從我的精神&身體狀態得知棉條的好用. 嗯~好孤單喔>"< 我就一直想找人講話啊! 想討論一下棉條真的超好用,但是找誰講啊@@"? 其實,棉條就像衛生棉一樣,也沒什麼好奇怪沒什麼好討論的,但是我是第一次嘛^^ 就很興奮啊~~

使用棉條之後,很奇怪的是最近很喜歡看"關於女孩子身體"的書. 了解一下陰道,子宮,月經,及一些婦女病等等,感覺好像重新上健康教育課. 台灣的性教育好失敗喔XD 雖然說近幾年慢慢都有推廣如何用保險套&如何避孕&墮胎,讓社會大眾覺得我們的性教育好多了,開放多了,但是,青少年少女都了解自己的身體嗎? 男孩女孩懂不懂得互相尊重? 月經是很骯髒的嗎? 胸部發育很可恥嗎? 處女膜那麼重要嗎? 大家知不知道婚前性行為的法律&責任? 性病? A片? 避孕? 懷孕? 嗯~我言重了XD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保護自己啊! 尤其是把墮胎當避孕的女孩,真讓人生氣+心疼. 當然還有很多社會新聞,看了真讓我抓狂!不懂就不要亂做亂玩嘛!

唉~為什麼我們國家沒有導管式的衛生棉條? 這麼好用的東西,這麼乾淨的產品,這麼自由的感覺,為什麼我們沒有? 還女權高漲勒?婦女團體都不為女孩爭取這項福利嗎? 棉條明明就是生活必需品,幹麻硬要歸類成醫療用品? 處女膜那麼重要嗎? 因為我們是東方人?亞洲人? 可是,人家日本也是亞洲地區啊!人家也是保守的東方國家啊~

快點快點,凡妮莎加油^^ 雖然9月我就要出國了,可以盡情享受棉條的世界,但還是希望台灣的女孩都可以享受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月來月順利

一早醒來,測漏,我滿肚子火>"< 原本開開心心去投票及約會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雖然上次挑戰OB mini有成功,不過這次生理期怎樣都沒辦法將OB mini放到正確的位置,即使是剛洗完澡全身放鬆,加上生理期如洪水般的第一天,置入OB mini仍然很吃力,最後因為實在太累所以放棄,只好將就加長型衛生棉渡過第一個晚上. 每次生理期我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全身僵硬像個木乃伊一樣,一個晚上醒來好多次,就是怕後漏or測漏,這次大意了,也許因為最近工作實在太忙,加上生理痛&愛睏,我竟然睡到不醒人事,一早起床就發生慘案! 討厭>"< 只不過放鬆睡個好覺,代價就是一早要洗內褲+緊張查看睡褲棉被床單是否有沾到,還好是放假日,要是發生在上班日,我會更生氣XD

突然想到上次有在網路索取Temptax及Playtex的棉條(都是普通型的),那就試試吧! 打開Playtex,哇~好精緻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珍珠導管",慢慢放入陰道,嗯~很難放慢速度,因為是生理期第二天,陰道充分濕潤,加上珍珠導管真的好滑順,一下子就滑進陰道了. 接下來要慢慢推動細的那根管子,嗯~感覺怪怪的,悶悶的,脹脹的,跟OB mini的感覺不一樣,我一緊張很快就把導管拿出來了,結果就是棉條沒放進去,失敗了!

沒關係^^我還有一支Temptax,同樣的步驟再做一次,順多了,在推動細管時,同樣會有脹脹悶悶的感覺,明顯有東西進到體內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但是,當棉條完全放入且取出導管後,不舒服的感覺馬上消失,換來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哈哈~原來導管式棉條這麼好用,好用到爆炸,當時坐在馬桶上真是感動到不行,一想到過去13年的日子,我就超想罵髒話的.

成功用了T牌導管式棉條,心情真是一整個好^^ 早上測漏洗內褲的陰霾一掃而空. 為了能跟HONEY開心約會,出門前,我吃了普拿疼(因為每次都會生理痛). 中午,HONEY載我跑東跑西去尋找T牌珍珠棉條,終於在衡陽路上的合泰大藥局找到T牌珍珠普通型,750元/72支,刷卡後就開開心心地去吃午餐,順便更換棉條了. 大約過了2~3小時,還好我有墊護墊,不然就遭了,因為棉條已經吸飽到滲到棉線&護墊上了. 可能是普通型的吸收量不太夠,所以經期前兩天必須勤換(下次我要換super的^^不然2小時換一支,好失血啊~). 吸飽的棉條很好取出,很滑順,不會痛不會卡,而且看著吸飽的棉條好好玩,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還可以端詳取出時的形狀及血塊(每次生理期我都會有血塊,總是要了解一下血塊有沒有被吸出來),有時候棉條吸血的部位也不一樣. 更好玩的是把它丟到馬桶裡,它會瞬間膨脹成蝙蝠的樣子^O^ (同樣的,OB mini吸水膨脹也是超可愛的^^)

就這樣,棉條搭配普拿疼,我過了一個開心的週末! HONEY覺得超神奇的,一直問我"你真的沒事嗎?要不要休息?會不會不舒服啊?" 哈哈~因為每次生理期,我都像是"要死掉了"一樣, 生理痛+愛睏+疲倦+行動不便+懶, 但這次,可以蹦蹦跳跳(還一直傻笑^^),好像生理期沒來一樣. 說是普拿疼的功勞?也不完全,因為以往我也都有吃普拿疼止痛,但是根本沒啥效果. 是小棉條造成的心理作用?真的差那麼多嗎? 不過,雖然普拿疼+棉條讓我沒有感覺自己在生理期,但是,時間到了還是會疲倦(體力還是沒有平常那麼好),該休息還是得休息啦!

聽說使用棉條經期會縮短,我的感覺是"量大的時間會縮短",以往我的整個經期大約是3~4天洪水期,5~6天滴滴答答期,這次大第三天內經血就被吸得差不多了,第四天還是可以用導管普通型,但是不是很好放,推入細管子也比前幾天更不適,所以後來我就只有墊護墊,睡覺時用普通的衛生棉以防萬一. 我想,也許下次可以試試U牌量少型,聽說很好用很細很好推. (U牌單價也比較便宜啊~)

這幾天,都在傻笑^^ 一直傻笑^^ 好開心喔~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泰式炒年糕

昨晚媽咪去春天素食聚餐,我去天籟之音素食館吃我想念的炒年糕,啊~QQ的好滋味,好令人懷念! 加上媽咪有贊助我200元,而且也承諾PTT要來拍照,那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啦!


從承德路四段轉入福港街,抬頭即可看到招牌!

其實我很討厭一個人吃飯,那會讓我覺得很可憐,好像沒人要一樣. 但在天籟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靜靜地看雜誌喝咖啡一點都不讓我覺得難受,反而很享受這種獨處的感覺. 昨晚,點了我喜愛的泰式炒年糕(130元,附湯)加上一碟青菜,攤開蘋果日報,好好享受靜靜地夜晚.




相片,我盡力要拍得吸引人,但我畢竟不是專業的啊XD 我連白平衡都不會調. 會拍照的人,可以把不怎樣的食物拍好吃,把好吃的食物拍得一定要去吃,但是我.....哈哈,遜掉了!!

昨晚吃很飽,炒年糕通通吃光啦! 但是湯就.....喝不完,太撐了!

吃完晚餐,來杯老闆娘咖啡(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咖啡,我都叫它"老闆娘咖啡"),看著壹週刊裡的八卦,好滿足好悠閒的一個晚上^^


天籟之音素食館不太像一般的素食餐廳,因為它的店裡有蘋果日報,壹週刊,及其他八卦雜誌,偶爾有女生愛看的女性雜誌,店裡的音樂也不是一直阿彌陀佛or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類的,是很輕鬆的清音樂^^ 不過呢~雖然是讓人覺得超舒服的好店,讓人一直想念它的食物的好店,但是常常吃會破產吧XD? 我還得存錢圓夢呢! 下次等媽咪要請客再去吧! 哈哈~~~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新好男孩要來了!

新好男孩要來開演唱會耶! 史上最受歡迎男孩團體,終於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不過,現在都是中年人了啦! 最年輕的Nick大我五歲,也都要30歲了. 記得國中的時候還特別熬夜看他們在美國演唱會的現場轉播,那時常在想,要是他們來開演唱會,我一定要去. 長大成熟一點,到了高中才了解原來演唱會的票那麼貴,心想,要是他們現在來開演唱會,我也沒錢去吧!? 不過,當時Nick的弟弟有來台灣,本來要跟阿華去的,後來不了了之! 現在,他們真的要來開演唱會了,我,自己有賺錢,但是還是沒錢去啊>"<

應該說,捨不得吧! 小時候捨不得的事,長大應該還是捨不得. 以後我還是會這樣嗎?賺很多錢卻還是捨不得買很多鞋子&衣服&飾品. (其實我覺得,要嘛就100,不然就0. 如果我沒有能力搭配的好看又多元,那乾脆簡單乾淨就好了.)

還是我覺得有比新好男孩演唱會更重要的事? 當然啊! 年底去澳洲,平常超愛吃,假日要約會,都比演唱會重要很多,把錢花在澳洲+吃+約會也更值得. 但是,我會不會後悔啊? 上次聽了Boyz II men現場演唱會,還不錯,但是沒有讓我非常滿意(國父紀念館的音響實在太太太爛了!),不過,至少我不會遺憾,我看過聽過世界美聲團體的表演!

演唱會這東西,要跟三五好友一起才好玩才High,而且要趁年輕!!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很生氣

因為我很想吃石鍋拌飯&摩斯漢堡,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好吃的東西. 可是,如果現在就把額度用掉,跟HONEY出去就沒錢吃飯了>"< 很生氣,我好想吃. 有時都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就隨便吃吃,但是,沒吃到我想吃的,我會生氣啊!心情會不好,那乾脆不要吃.不吃肚子會餓,餓了也會心情不好,好幼稚喔=.="

Sunday, January 06, 2008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殲滅米國,稱霸全球^O^

昨晚跑去新黨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造勢晚會,人不多,但是超熱血的. 現場有很多新黨的氣球,新黨的黨旗,還有好久不見的中華民國國旗. 這真是僅存高調捍衛中華民國的黨. 我喜歡^^

希望有一天,每個政黨都堅持自己的路線,統一就統一,獨立就獨立,讓人民來選. 而不是反反覆覆,只要到了選舉,甚麼都可以考慮,亂沒骨氣的=.=" 堅持自己的主張有甚麼不好?人民不認同你就不認同啊!過個50年100年,等大家發掘只"愛呆丸"會肚子空空,腦袋空空,自然就會有票了! 而且,明明大家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立委,中華民國的總統,為了選票,中華民國消失了! 台灣,台灣,台灣不是不好,但是"台灣"這詞已經被政客糟蹋了. 台灣來台灣去的,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放哪? 在還沒修憲前,國號是中華民國,國父是孫中山,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耶~~

希望新黨可以選得好,大家都投新黨啦^^ 三民主義很好啊!中華民國很好啊~ 真的沒必要因為本土而否定一切吧? 這是我們的國家耶! 結果我們的元首竟然是想毀掉我們國家的人,好可悲! 有人說國民黨是中共的人,有人說新黨是極統,其實,沒有不好啊!!好吧~應該說,我覺得沒有不好!大陸那麼大,大家不會想要把她併吞嗎^^"? 統一之後,我們再把米國滅了,讓她變成我們的一個洲^O^ 為後就可以稱霸全世界了耶~~ 還是大家都只想待在台灣島就滿足了呢? 哈哈哈,我的野心很大^O^

PO了這篇,不知道我會不會被抓走=.=" 可是,我又沒有說要殺誰? 也沒說要去炸哪裡啊? 呵呵~好熱血!不過,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投票,最近在趕data,如果星期五做得完,來得及參加學姐婚禮,那就不能投票了. 如果星期六還要去實驗室,那我就可以投票啦~~ 看天意吧! DATA加油~~

Friday, January 04, 2008

紅色炸彈

我很想參加學姊的婚禮,想看看學姊穿婚紗的樣子,想分享學姊結婚的喜悅,想讓學姊知道我很重視她的婚禮,想親自祝福學姊^^ 感覺有點像報恩,因為以前在成大很受學姊照顧啊!雖然她是HONEY的學姊^^"

想參加的心態非常簡單,但是考慮一堆因素就變複雜了! 要包多少紅包? 太多包不起,太少也覺得不好意思,對方是三年來朝夕相處的學姊耶!還是很照顧我&HONEY的學姊. 已經不是學生了,應該要包"社會人士"的行情,但是台北<->屏東的交通費很可觀,而且我還得存錢去澳洲,真的沒有很大的能力. 既然包不起大包,那乾脆不要參加? 可是我覺得這樣對學姊更不好意思XD 在還沒畢業時就已經承諾學姊會回來參加她婚禮,即使畢業後,在msn上也跟她說我們一定會到.而且,跟學姊的交情,一定是會放下一切(除非要趕data),親臨現場的啊!

HONEY的爸媽給他的行情是,不去包2600~3200元,但是交情好一定要到場(但是若衝突到HONEY留守就沒辦法了). 媽咪給我的行情是,我去包2000元(HONEY可能要留守),倆人去包2600元,她說有些錢是不能省的,尤其是對方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人,但是又要視我們的能力而言.

這輩子,我一定會參加的婚宴有多少? 一定會包的紅包有多少? 嗯~應該不多吧!? 哈哈~朋友不多^^ 既然不多,那麼學姊這份就不用太在意了吧? 那就這個月省一點,反正大概2年內也不會再接到紅色炸彈了. 唉~不過,還是沒有能力包太多啦! 只能取個中間偏低的數值XD 我想學姊會諒解的~~

沒事應該不要看太多五四三的文章,看太多大家的心得分享,會擾亂自己最初的感覺. 包紅包要看地區,看交情,看餐廳,看利益關係,太累太複雜了. 對我來說,參加婚宴是祝福,重要的朋友才會親自到場祝福,沒什麼比親自到場來來得重要,包紅包是看當時能力,盡力不讓新人虧錢,且賓主盡歡. 不過,那是我的想法啦XD 別人怎麼想就不知道了. 曾經在PTT看到有實驗室學長結婚卻抱怨整個實驗室只包了6000元/9人,然後細數每個助理及研究生的薪水有多少,為何包給他這麼少,讓他很心寒,決定以後都不要對他們好! 太可怕了,也許那些助理&研究生有苦衷啊~

寫到這裡,就覺得當初包給我們學姊的數字很汗顏XD 哇勒~自己學姊耶! 唉~學姊原諒我,當初年紀小不懂事,等你生小baby我會懂事一點^^"

期待阿媖學姊的婚禮^^ 開心ing. 可是,有兩成的機會我得自己去......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好久不見

昱豪&銘祥退伍了,璟采要回台南工作了. 台北,就剩我&HONEY啦~ 2008年的第一天,我們幾個人在湄南小鎮聚餐,泰式料理吃到飽喔! 很好吃^^ 我喜歡^^ 酸酸辣辣最適合冬天了,而且我超愛它的椰奶西米露,好濃好好吃喔! 大家聊了很多,好開心好盡興,可惜的是缺了旭翔,他真的超難聯絡耶!不知道他的電話是不是女友限定?!

祝福大家工作順利唷^O^

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東北季風宜蘭行

2007最後一個週末,我跟HONEY一起在冷冷的東北季風中度過.

28號下午離開實驗室飛奔回家收拾行李,再飛奔至台北車站搭乘葛馬蘭客運.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讓我好新奇好興奮,不過,當我知道雪隧有12.9公里,行車時間大約10分鐘,我就開始很不舒服了,一直跟HONEY講話聊天來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很不喜歡密閉空間的感覺,好可怕!! 從台北車站到礁溪站大約一個多小時,滿快的喔~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在礁溪,雖然飯店有贈送2張溫泉SPA卷,但是我們實在太懶惰加上飯店熱水就是溫泉,所以就在浴室泡湯了,啊~泡湯好舒服喔^^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泡湯泡到睡著..... SPA太吵大多是玩樂性質,沒法好好休息啊~ 兩個人各自泡完一輪,我們就上街覓食+觀光,晚上的礁溪很像"風化區",幾乎每家溫泉飯店都有七彩霓虹燈,搞得好像特種行業^^" (我們那間很低調,沒有同流合污^^) 即使是看起來很精緻高檔的飯店,配上七彩霓虹燈,仍然很像酒店!! 礁溪沒什麼好玩的,逛來逛去都一樣,所以我們就回房間幫貓頭鷹拍照了!

說到貓頭鷹,超可愛的喔^^是我送給HONEY的聖誕禮物~ 疊羅漢那幾張超強的,本來跟HONEY一起疊,疊到我失去耐心,跑去泡第二輪溫泉,他自己奮鬥~

晚上本來要早早睡覺,因為隔天一早要趕路,但是,不小心看到臥虎藏龍,就一直看下去了. 事隔多年再看臥虎藏龍,覺得玉嬌龍超欠揍超討人厭的,當然還有很多心得,太複雜了,一時說不上來. 看完電影都不知道幾點了,HONEY倒頭就睡著,真的是一覺到天亮,而我翻來覆去睡不好,不知是認床?還是枕頭太低? 反正就是睡不好XD 跟HONEY出遊其中一個好處是"沒有時間的存在". 我們完全是隨心所欲,興之所至,想幾點出發就幾點出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突然想去哪就去哪,就算只是手牽手在大街閒晃,也無所謂! 所以啦~29號早上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幾點出發,吃完早餐,順便看一下新聞就上路了!

早上的礁溪非常冷清,早晚的對比比西門町還誇張! 果然是風化區啊~ 離開礁溪,我們先往北到頭城,再往南到宜蘭,羅東,途中還經過五結等. 中午的午餐是宜蘭有名的"魚丸貓耳米粉",是胖胖的白米粉,搭配我不喜歡那種口感的魚丸及超Q的水晶餃,哇~熱熱的,暖呼呼的,好好吃^O^ 吃完還想再吃一碗呢!! 29號比28號冷很多,我們穿得不夠保暖,又沒戴手套,整個人呈現即將失溫的狀況,所以吃到熱熱的午餐真的好感動!

下午本來要去大同,但是一進到山區就飄雨了,只好作罷. 濕冷+強風真的好難受啊! 室外的溫度只有16度,我們真的超強的! 天色漸暗,我們繼續微笑之旅,尋找三星鄉的7-11,在三星我們做了一件蠢事......

等待紅燈....
"我們現在在哪啊?" (右前方出現一家7-11)
"冬山啊!"
"是喔~所以我們會先經過冬山再到三星?"
"對啊!沒錯~這條路就是這樣."
"那我們為什麼不先蓋冬山章?" (手指右前方的7-11)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冬山,所以冬山的章很好蓋,不急!"
"喔~"
綠燈亮起.....

三星也算是山區,所以也開始飄起小雨,忘記騎了多遠,看見眼前"三星市區"的牌子時超興奮的,映入眼簾竟然是全家便利商店!? 天啊~我要7-11啦! 好冷喔~ 7-11快點出現! 終於找到7-11,我們愉快地照原路騎回冬山民宿. 途中經過同一家7-11, 看看左右門牌,門牌上寫著"三星鄉". 唉~我們走了一段寒冷的冤枉路! 不過,至少我們到過三星市區,這地方要不是我們的疏忽,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吧!? HONEY超懊惱自責的,我只能安慰他說"沒關係啦~依照以往的經驗,我們每次出來玩都一定會做一件傻事啊^O^"

晚上住的民宿是"伊采園",老闆娘是個很熱情的人,我們一到就泡金棗茶及烤蛋糕,還跟我們聊天,聊到我已經累了想休息卻不知怎麼脫身. 到了房間,我們把所有的衣服穿在身上,等待回溫之後再度出發去羅東夜市晚餐,實在是太冷了,房間又沒暖氣,我們再房間大約呆了一小時才回溫. 一出大門仍是寒風刺骨,而且竟然飄雨了,越飄越大,我們只好去老闆娘介紹的芯園吃晚餐,芯園很漂亮很有氣氛,晚餐就是一般簡餐店的義大利麵or火鍋,雖然晚餐不錯吃,又暖暖的,但是HONEY還是很失望,他本來想吃羅東夜市的羊肉,可是戶外實在太冷加上飄小雨,我真的沒法撐到羅東夜市啊!!

伊采園很溫馨很溫暖,雖然沒有大飯店的奢華,它的裝潢還是屬於有錢人等級的. 沒有浴缸有點失望,對於失溫的人來說,泡澡是回溫的最快方法,洗澡水不夠熱也讓人失望,我想洗"溫燙"的熱水啊! 因為如此,即使洗完澡,我還是覺得好冷. 晚上躺在床上我還是手腳冰冷,HONEY都回溫好一鎮子了!

伴侶如果從事相同行業,生活不是很無趣就是很精進. 聊來聊去都聊相同話題真的很無聊,但是出了問題有人可以依起幫忙想辦法就很有用. 躺在床上跟HONEY聊起我的MMP-9,雖然他都忘光了,但至少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也盡力地幫我想辦法解決. 突然覺得,要是我跟他的背景天差地遠,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許我們的生活會更多采多姿,話題會更豐富,但相對的,我們沒辦法互相分擔工作的煩惱&問題,遇到趕data時,也無法互相體諒對方的心情. 哈哈~聊了一整晚的MMP-9及WB,我還是得自己想辦法解決嘛=.="

30號變得更冷了! 睡到9點10點才床,冬天真是睡覺的季節啊! 人類應該也是會冬眠的吧? 老闆娘有準備豐盛的早餐,好好吃喔! 熱熱的稀飯配上熱熱的菜,或是塗滿奶酥的熱麵包, 哇~極品! 不過,我實在很想好好地吃早餐,老闆娘在旁邊聊天,我覺得好累XD 因為她中台夾雜,聽不懂! 她跟我們的年齡有點距離,話題都是做菜的心得,聊不來! 還好後來有對年輕夫婦也起床了一起早餐,哈~老闆娘很喜歡跟他們聊天呢! 我想,老闆娘也覺得跟我們講話不好玩吧~

離開伊采園,我們先往南騎往蘇澳,再往北去羅東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噢~一路上風大得讓人想罵髒話XD 超濕超冷,現在覺得我們倆真的很厲害,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親水公園要門票耶!這個季節又沒什麼旅客,應該要收便宜點或是不收門票的. 親水公園很大,夏天來應該很不錯,冬天也滿好玩的可以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O^ 空曠的親水公園,風真的很大啊!宜蘭的風又不像台北都是溫暖的廢氣及二氧化碳,是真真實實的冷風,夾帶水氣的冷風,吹了頭會痛的那種XD 為了保暖,我跟HONEY就開始慢跑,在親水公園慢跑,編跑編聊天,果然慢慢地就暖一些了!! 離開親水公園,HONEY竟然說要不要去羅東運動公園? 不~~不要~~~一定又是個風很大很冷的地方.

之後我們騎車回礁溪,中午在羅東吃午餐,哇~好好吃的排骨苦瓜麵,人間美味^^ 其實我們大約2點才吃午餐,那時又冷又餓(飢寒交迫^O^?)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我們餓了! 吃完午餐整個人都暖起來了,但是一上路馬上幼失溫了=.=" 即使到了礁溪的85度C,喝完一杯燙口的招牌咖啡,一出85度C大門,嗯~剛剛的熱咖啡就失效了! 30號那天,室外溫度只有13度.

還好28號我們有先劃位,否則30號一定回不了台北! 在礁溪等待客運時,剛好聽到有人在詢問補位,結果賣票小姐說要到晚上10點半以後才有位子喔! 天啊~太可怕了. 回程我們都累了,尤其是HONEY,他真的好辛苦,每次帶我出來玩都要負責背行李,還要負責騎車,這次還要挑戰飢寒交迫~ 本來以為台北空氣污染很嚴重,高樓大廈又多,應該比較溫暖,當我們抵達台北車站,室外溫度也是13度=.="

雖然這趟宜蘭行非常冷,但還是很好玩啦^^ 跟HONEY在一起,做什麼都好! 而且每次都可以挑戰極限,也算是收穫囉~ 經過這次,至少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在穿不暖的情況下,在13度的東北季風裡騎機車,還騎很久^O^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照很多相片! 有很多原因,第一:HONEY那台橡機拍人真是有夠醜=.=" 第二:天氣太冷了,不想久呆. 第三:很多美景會讓我們沉浸在裡面,忘了拍照. 以前出去玩總是會拍好多好多照片,想要留下回憶,現在出遊比較隨興,即使沒有拍照,當時的美景及感覺也是不容易忘記的. 聽說中國人很愛在景點拍照,而外國人很享受當下的感動. 不知道我是已經昇華到"感動"的境界^O^? 還是實在受不了每次都被HONEY拍醜=.="?

宜蘭很美,宜蘭的7-11很氣派,宜蘭人很熱情,宜蘭很空曠,宜蘭.....適合夏天玩! 應該說,整個東岸都適合夏天玩^^

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第一次擺攤

"你敢賣嗎?"
"不敢耶~那妳呢?"
"我也不敢耶~"

哈哈哈!我們笑倒在路邊!

因為想把媽咪的巧手藝發揚光大,一個月前我報名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創意市集. 報名後,母女兩都很高興很新奇,沉浸在"我們要賺大錢了"的夢境裡. 沒錯,當時根本沒想到我們沒有做生意的經驗,一心只想著要把作品推廣出去.

原本以為一個月的時間很充足,夠我們做很多很多的作品,後來才知道一個月的時間並不長,我們不是職業賣家,早上要上班,而拼布這東西晚上做又太耗眼力心力,我們只能趁著週末&傍晚加緊做. 每個作品都需要長時間的專注力,也需要極大的耐心細心,一隻瓢蟲就要做2~3小時,鯉魚更難做,做到我都要發脾氣了XD 每個作品我都當它是寶一樣,看著它們誕生,真的很高興啊^^


做拼布的過程是很開心的,常常跟媽咪忙到半夜,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讓爸爸哀聲嘆氣,但是只要一看到可愛的瓢蟲鯉魚,笑死人的貓頭鷹,或是自己費盡心力做出來的縮口包束口袋就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尤其是一幻想大家都很愛我們的作品就更開心了! 有時後在製作的過程我們還自己編故事取名字呢~


昨天晚上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是我們第一次參與創意市集,也是第一次擺攤. 我超緊張的!除了怕東西賣不出去,也怕不知道怎麼做生意,又擔心現場都是學生小朋友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而且媽咪一把年紀還被我拉出來叫賣! 媽咪倒是神色自若,她說"就當做來玩啊!只要把攤位清潔費賺回來就好了,我不相信我們連一個都賣不出去!" 昨晚擺攤的時間大約3小時,人群一陣一陣,有時候會有一群小女生一擁而上指著貓頭英說說"好可愛喔~" (當然啦^^我對我們家的貓頭鷹很驕傲呢~),有時是一群老師說"我對這種東西最沒有免疫力,我好喜歡這種布做的東西", 有時是三三兩兩的情侶,或是來回走好幾次終於上前欣賞的女生. 聽到大家的欣賞讚美,即使最後沒有成交,也是甜滋滋的,有種獲得肯定的感覺!



昨晚的貓頭鷹算是大功臣,都靠它超可愛的外表吸引群眾.小瓢蟲也是很多人喜歡,但是可能是大小太不實用了,一個都沒賣出去.鯉魚手機袋也有不少人欣賞,最後也是賣出去一隻! 還有其他化妝包,束口袋,縮口包等等也都有成交. 我們的顧客大多都是媽媽級的,雖然也有很多小女生上前觀看,但是買的人不多,真正會購買的都是媽媽老師比較多. 是我們的作品比較老嗎^^"? 明明貓頭鷹and瓢蟲and鯉魚就超可愛超年輕啊! 再不然就是大小太不實用了,下次設計其他尺寸好了! 很感謝一個年輕女孩給我們建議^^



雖然說我的數學並不是很好,但是應該不至於連基本的9折都算不出來吧?! 昨晚一群老師風擁而上挑作品殺價,最後成交價是9折,天啊~我連"120元打九折"或"給我500元要買300元打九折的作品"這種簡單的數學我都算不出來XD 最後還是孟阿姨幫忙算出來. 哎呀~實在是因為太高興了! 有人喜歡,有人買,我超開心啊! 一開心就很緊張,連算數都不會了! 下次要記得帶計算機^^


人群不是一直都有的,空檔時刻就是跑來跑去左右串門子的時候,昨晚有交到新朋友喔! 我們右手邊是SmartArt,一個賣蕾絲緞帶的超夢幻少女風攤位,賣家是個甜美活潑的姐姐(年紀大我幾個月吧!),媽咪跟她聊了不少喔~ (我實在太不懂得交朋友了XD) 左手邊是教育大學的學生,他們賣的東西超多元,有自己做的,有現成的,顧攤的人也超級多,我最記得的就是"買XX送氣球,買氣球也送~氣~球~" 哈哈~好好玩! 現場還有看到很多攤位,手繪棒球帽,襪子娃娃,圍巾,飾品等等. 真是創意無限啊!


有時候在想,到底怎樣的價錢算合理? 即使成本不高,即使款式簡單,但是每個作品都是自己的寶,在製作的過程是會投入感情的,會希望拿到的人很高興很喜歡很耐用,所以會努力地想把它做好,這是機器比不上的吧!? 大部分的人都會殺價,但好顯都不會太誇張^^" 如果以後遇到太誇張的顧客,到底要堅持"創意無價"? 還是"賣掉就好"呢? 我很喜歡逛創意市集,經過昨晚的經驗,我也很喜歡擺攤的感覺,很愛這種有生命力的攤位^^


下次要再接再厲唷! 改良我們的作品尺寸,多一點顏色選擇,希望下次的營業額可以更高^^ 當然,還要改進我們呈現作品的方式,不能再這麼零亂啦~ 感謝親朋好友的祝福鼓勵, 感謝孟阿姨的幫忙, 感謝SmartArt雅婷提供很多創意市集的心得(也謝謝柺杖糖^^), 感謝媽咪陪我擺攤3小時. 下次會更好^^

Monday, December 17, 2007

吊鐘燒不好吃

小林煎餅的吊鐘燒好像很好吃,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不僅網友說好吃,連叼嘴的媽咪都說好吃. 昨天我去買了3個吊鐘燒,想試試到底是有多好吃! 結果真讓我失望>"< 不好吃!!

皮太軟太死,餡太膩. 我覺得高島屋的雕魚燒或是台灣的車輪餅&雞蛋糕好吃多了.

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對錶



以前很喜歡swatch的手錶,在當時,swatch算是青少年界的名牌耶!國中時看到其他人有swatch的手錶都好羨慕,好不容易到了高一自己買了第一支swatch,大大的錶頭,華麗的錶盤錶帶,會夜光,夜深人靜時還能聽到秒針答答答的聲音,我超愛它的,不過對它算是一見鍾情,所以當時並不知道它的名字,也沒有在意什麼功能^^ 第二支swatch的名字叫做"桃莉羊",那時剛好是桃莉羊的時代,為了要證明自己真的很熱愛生物,所以我就把它買下來了,淺綠色的錶款,圖案很簡單,秒針是一個紅色的原點,數字的部分則用12隻羊頭代替.哈哈,以我現在的審美觀,我一定不會買它的啦!!但在當時真的很高興擁有桃莉羊,感覺距離生物系又更進一步了! 第三支swatch是好幾個大學同學送的,是情人節限定版,粉紅色紅色搶眼的外表,表面有個大大的愛心,很漂亮!

這三支錶都算是我的寶貝,所以我都把它藏得好好的,藏到我自己都忘了放到哪去XD 前幾天在找它們,怎樣都找不到.....

上了研究所就很少帶手錶了,看時間用手機,計時用timer,根本不需要手錶啊! 本來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在帶手錶了,但是最近竟然又開始想帶手錶,起因就是HONEY想要帶"對錶". 對錶,很貴吧^^" 我們也頂多買得起swatch的啊! swatch的錶算中性的,大部分沒有特別分男錶女錶,我們看了幾款對錶都還不錯,但就是有幾的小設計差強人意,讓我們不是很滿意. 後來乾脆想說帶一模一樣的好了,但是我覺得那些中性金屬錶款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 偶然在中壢的swatch看到這款對錶,應該是2007新款吧?!很大方,有質感,設計簡單典雅,是我喜歡的型耶^^不過,女錶指針沒有夜光. 其實沒夜光也還好嘛!晚上就睡覺啦~也不需要看手錶! 哈哈,只要喜歡某樣東西,即使不完美,也會幫它找藉口^O^

嗯~很想帶回家!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要趕data了

趕data沒什麼好怕的,沒有材料做實驗才真正可怕! 老闆要趕data了,但是細胞長不快長不多,就算我可以24小時不休息,還是沒有細胞可以做實驗. 好煩惱XD 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很偷懶? 可是我沒有偷懶,我都有在做,只是不如預期. HO-1,eNOS,MTHFR的條件我都抓到了,但是遠紅外線有沒有照射根本沒差,後來經過討論才知道下次照射距離要改回20公分,並且要讓HASMC挨餓. ELISA我也有做,但是上次的結果很怪,這次的條件不對. 天啊~我好慌亂!覺得很對不起老闆! 如果現在是在唸碩班博班,我也許會很高興至少WB條件有抓到,會很高興我才花了3個月就知道問題在哪. 但是,我現在在工作耶!是在幫別人做實驗,是有領薪水的,感覺領了三個多月白薪.

可是我真的沒有偷懶!!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棉條初體驗

2008年9月我就要去澳洲流浪了,說是流浪,但還是得做足功課,免得一起同行的HONEY會很不安。深入了解流浪的裝備才發現真是一門學問,尤其是女孩子!保養品要怎麼帶?帶一年份的很重,到當地買又怕太貴&不適合。內衣要怎麼帶?如何兼具美觀&速乾&易收納?衛生棉要怎帶?海運一年份或是將就用當地難用的衛生棉?其實保養品&內衣都很好解決,我用的倩碧澳洲也買得到,內衣有網友建議穿運動品牌的運動內衣。出外流浪漂不漂亮已經不重要了,健康又開心比較重要,原本真的是有打算帶一年份的衛生棉,雖然衛生棉不重,但非常佔空間,後來想想,乾脆每個月就勉強個3~5天使用當地不怎麼好用的衛生棉好了,忍一下就過了。

偶然的機會發現棉條教主凡妮莎的部落格,裡面有好多好多關於棉條的知識,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看著許多姐姊妹妹的分享,害我也好心動,想體驗看看那種上天堂的感覺。第一次看到棉條是國中的年紀吧!?在表姐的房間發現的,表姐說她想試試看,聽說很方便,當時我也沒有多問她的心得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成功,只是當我很新奇地跟媽咪說這件事並表示我也想試試時,媽咪告訴我,”棉條要有性經驗才能用”,也懷疑表姐是不是已經有性經驗。(表姊大我一歲,也是國中小女孩的年紀啊!我媽實在想太多了=.=”) 之後,我就繼續與衛生棉為伍,一直到現在。陸續也是有聽說有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在用棉條,但我還是有刻版印象-----棉條是要有性經驗的人才能用的!!

每次生理期除了得忍受生理痛,還得忍受悶熱濕黏的衛生棉。我的經期大約7天,前面3~4天的量大到讓我有”陰道在尿尿”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會有很多血塊。一個月裡有5天我得小心翼翼地走路,怕衛生棉亂跑而側漏;一個月裡有4天我得忍受陰道在尿尿的感覺;一個月裡有3個晚上我得像木乃伊一樣睡覺,半夜還會驚醒,早上起床的壓力都好大。其實,也不是最近才發現衛生棉不舒適,而是以前都”認了”,也習慣了,誰叫我沒性經驗?但是看越多人分享棉條的好處,我就越想體驗天堂的滋味,也越來越討厭使用衛生棉的感覺!總覺得既然有更好的選擇,我何必委屈自己?我才25歲,還有那麼多年那麼多個月耶~

不管是凡妮莎的部落格還是PTT的feminine_sex版,都有很多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子在使用棉條,仔細閱讀才知道只要了解自己的身體,每個女生都可以用。聽到我媽說”棉條要有性經驗才能用”時,我以為是因為陰道因性交而撐大所以可以置入棉條,否則會好痛 (好濫的性知識,虧我國中健康教育都考高分,高中是三類組,大學唸生命科學系XD),壓根沒考慮到處女膜會不會破或是以後會不會落紅之類的問題。

即使看了很多的心得分享,做好”就像戴隱形眼鏡一樣”的心理建設,但要在自己的陰道置入異物還是需要勇氣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害怕嘛!到底會不會痛?痛的感覺是怎樣?我從來沒有陰道痛的感覺啊!果然,無知是恐懼的。就這樣,自己擔心害怕了兩三個月,上個月終於買了人生第一盒棉條,O.B.迷你型。很多人都說O.B.很難用,導管式的比較好,但是臨時沒有門路加上也是有人分享O.B.的好處,就先試試吧!

上個月的經期第二天,我使用了人生第一支棉條,坐在馬桶上慢慢把棉條推入,感覺…..沒感覺,真的沒感覺!也許是經期第二天所以很濕潤很好推進,但是我只推到棉調整個沒入就推不動了,沒辦法像說明所說”推入兩個指截”。因為沒有推到正確位置,所以會有一點點異物感,沒多久我就把它拉出來了,第一次使用會怕它出不來。拉出來的感覺…..比放進去有感覺,但也不算痛。洗完澡再接再厲試第二支,哈哈~也是一樣,手指沒辦法進入陰道裡。第三支,也一樣。

檢討原因,網路上有人說是因為太緊張了,有人說位置不對,應該都有。而我不敢把手指放入也是一個因素吧!?上個月的生理期,我只成功了一點點。不過至少我有置入&取出棉條的經驗了,現在只剩放到正確的位置即可,再加油吧!!

第一次那麼期待生理期,等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昨天又可以進行棉條實驗了,洗好澡坐在馬桶上,準備好棉條手勢,對準洞口推入,這次好快,一下子就推進去了,連手指頭都進去了,整個過程也都沒什麼感覺,等我會意過來,手指頭已經在陰道裡大約一指結了。哈哈哈~超興奮,一直跟媽咪炫燿,我很想跟她討論,但她都說我三八,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她沒法接受吧?媽咪對我使用棉條的態度就是不贊成不反對,隨便我。大約2小時後取出,準備換新的棉條,取出的過程我覺得會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棉條把陰道都吸乾了,所以取出時摩擦力很大?還是因為吸血後的棉條脹大要通過陰道口不易?取出的棉條沒有完全吸飽,但已經八成飽了,連血塊都可以黏在上面。接下來這支棉條很不好放入,大約才放入半個指截,是因為我又緊張了嘛?沒關係,有成功過就很開心了,隔天再試試吧!昨晚我還是墊衛生棉睡覺。

今天一早,迷濛中就把棉條放入了,雖然沒有異物感但我覺得位置應該不太對,趕著去實驗室也沒管那麼多,反正我還有但護墊嘛!到實驗室的途中要走路要坐公車坐校車,我覺得棉條有隨時要跑出來的感覺,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到了實驗室沒多久就把棉條取出了。想放入新的棉條竟然不得其門而入,試了兩次都不行,突然間我找不到我的陰道了XD 下午坐在馬桶上,又可以輕鬆放入了,而且是標準位置喔!我想,最適合我的姿勢就是坐在馬桶上吧?!半蹲或是一佼抬高我都沒辦法。只要方法正確,O.B.也是很好用的,而且真的比導管式便宜,又環保^^

很高興我體驗了天堂的感覺!接下來就是慢慢習慣並且動作迅速囉!

好久沒回輔大

星期六跟HONEY去八里,淡水,蘆洲,三重,五股蓋微笑章. 最後一站到達新莊吃午餐. 我們的午餐吃"東張刀削麵",以前最愛吃的^^ 好多年沒吃,漲價了,但味道還是一樣....好鹹XD 但是真是懷念的好滋味啊!

本來在新莊只是吃個午餐蓋個微笑章就要離開,碰巧遇到輔大校慶,我們就進去逛了一圈. 哇~人事已非啊! 沒有認識的人,系館也都不一樣了. HONEY一直很興奮地拍照,拍不同的地方,拍相同的地方.

回到輔大有莫名的興奮感. 一直笑不停,真的好開心~ 雖然說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但還是有舊地重遊的感覺!

看看醫學院的新大樓,再看看我們的系館. 唉~好悲哀! 他們的新大樓很漂亮很氣派,但是用到的空間有幾成? 我們的系館已經沒有上課的教室了,大家都要步行很遠到進修部上課. 原本的教室改裝成新進老師的辦公式及實驗室,以前開放的實驗室也都封起來了. 我們那麼窮,空間那麼少,寸土寸金. 他們太奢侈了吧XD?漂亮的新大樓到底用了多少?有那麼多實驗室嗎?有那麼多老師那麼多學生嗎?

感嘆規感嘆,也不能改變甚麼,樓都蓋好啦^^" 換個角度想,其實我們開放式的走廊比較人性化,可以接觸自然的空氣,而不用一整天都在中央空調中,也可以看到太陽! 再換個角度想,我們的系館晚上很危險XD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愛情這東西.

魔羯座的男生很認真, 很踏實, 很專情. 但在專情之前, 他們很濫情=.="
金牛座的女生很認真, 很踏實, 很專情. 但在專情之後, 她們很無情^O^

------------------------------------------------------------------------------------

有人說, 女生說"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說走就走, 毫不留情. 嗯~我應該也是這樣的人, 即使不變仇人, 但也當不了朋友! 但是, 有另一種女孩很善良, 分手後還是可以當好朋友. 真不知她是在報復男生, 還是在折磨自己?(希望是前者, 但是善良的女孩應該不會像我一樣.....想那麼多^^")

因緣際會之下, 讓我認真地思考一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 HONEY重重地傷害我, 之後又回來求我, 我會不會原諒他? 3年前, 我應該會說"絕對不會", 2年前我會說"不會吧!", 現在, "我不知道XD".

唉~這就是"愛"嗎? 愛情會讓人做出非理性的判斷, 管你是理性的魔羯, 還是務實的金牛!

女孩愛男孩,男孩愛女孩->男生又愛另一個女孩->女孩傷心但仍給男生機會->男生不把握機會->繼續傷女孩的心->男孩突然決定好好愛女孩->女孩已不愛男孩,只想當朋友->男孩不斷挽回->女孩不理男孩->男孩一直挽回->女孩執意離開->男孩著急傷心四處求助->女孩仍只想當朋友->男孩表示會一直等女孩,會用時間證明一切->女孩重重受創的心不斷想起過去的不堪->男孩女孩無線迴圈,不知何時結束.

好讓人痛苦的故事>"< 我一定是站在女孩這邊的! 但是看到男孩現在的努力&誠意, 覺得他好可憐, 乾脆原諒他重新接受他算了, 也許他真的會讓女孩幸福快樂. 雖說人難免會腦袋不清會犯錯, 可是, 一想到女孩之前受到的不堪對待, 就很憤怒, 這麼好的女孩, 怎麼有人忍心傷害她? 而且她有給男孩機會喔! 唉~~唉~~~唉~~~~第一次對愛情感到無力,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希望女孩幸福快樂並且知道自己真的很棒很優秀啊! 男孩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突然那麼愛女孩? 另一個女孩不要他了? 他真的覺得女孩太好了? 覺得對不起女孩? 他現在的生活很無趣? 有人說男孩犯的錯是慣性, 有一就有二, 絕不能原諒. 但是依照我對魔羯座的了解, 做不到的事他們絕對說不出, 所以既然男孩說他會對女孩好, 就表示他一定會做到. 可是, 女孩受的傷不是一天兩天, 一個月兩個月就能撫平的, 她一定會常常想起, 常常拿過去的事來折磨自己=.=" 吵架或心情不好時就會反覆拿出來講, 這樣男孩受得了嗎?

現階段還是冷靜冷靜好了! 如果男孩真的那麼愛女孩, 那就等等吧! 等到女孩真的忘了, 真的不在乎了, 再把她追回來啊! 呵呵~這樣好浪漫喔^^ 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誰叫男孩之前要做那麼惡劣的事, 要付出代價的啦! 即使是賴柏吟當初沒做什麼劈腿出軌愛上別人的事, 我也在意了一年多快兩年啊! 甚至交往好久以後, 我才跟他說"我愛你", 更久以後才覺得他是個可以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祝福男孩女孩, 不管以後有沒有在一起, 彼此都能幸福快樂^^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24.5 hours

這週末HONEY只有38小時的假期, 為了證明"愛情真偉大", 我就搭車去中壢約會啦! 士林有直達車到中壢, 星期五晚上有點塞車, 花了1.5小時才到. 看到HONEY好開心, 這星期很奇怪, 星期三就開始很想他XD 到達中壢已經晚上7點半將近8點了. 晚餐是一家150元吃到飽的涮涮鍋, 哇~暖暖的, 但不是很好吃, 而且我都覺得餐具有怪味XD(可是HONEY都沒聞到) 看在它很便宜的份上, 寄不跟它計較了. 吃完晚餐, 我們倆就不知道要去哪啦^^" 去書局晃啊晃~看看有沒有好玩的地方? 嗯~沒有!

聽說中壢有些旅館有wii可以玩, 我們詢問一家版上推薦的便宜旅館是否有wii, 答案是"沒有". 哈哈~應該是我記錯了啦! 那間旅館外觀舊舊的, 又真的非常便宜, 怎麼可能有wii? 附wii的都是汽車旅館, 而且住一晚都是5~6千元, 真的太貴了XD. 反正只是睡覺, 隔天一早就要出發, 只要乾淨又有得睡就可以啦! 房間看起來舊舊的, 烤箱也不能用, 唯一的好處是讓我見識到圓床有多不好睡, 太小啦^^ 旅館附的中式早餐有點鹹, 但是烤麵包&咖啡滿好的!

天氣很好, 晴空萬里, 冬陽真的好溫暖!

沒多久就到達石門水庫. 這應該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到石門水庫吧?! 石門水庫超大超壯觀的, 而且旁邊還有一些滿大的小公園, 很適合健行, 但是我們沒那個時間&體力, 騎車逛個一圈之後, 就選兩三個地方散步聊天拍照. 跟HONEY手牽手好幸福啊! 石門水庫竟然有船耶!不是一般小竹筏, 而是需要石油發動的船. 好奇怪, 這很正常嗎?


石門水庫及其大壩




風好大


太亮了, 卻很自然.






公園一隅

我們沒有吃石門水庫最有名的活魚三吃, 因為時間太早了, 才十點多, 而且兩個人點合菜實在很不划算, 都沒辦法吃很多種! 離開石門水庫後, 便出發往內灣去. 本來是要在關西休息吃午餐的, 但是還不餓啊! 就一路騎到內灣啦! 到了內灣看到"薰衣草森林"招牌, 7.5km, 嗯~既然肚子不是很餓, 屁股不是很酸, 那就去薰衣草森林看看吧^^ 7.5公里真的是有點遠, 而且坡越來越陡, 連我都為SV-MAX心疼. 爬坡的過程讓我想到了當初跟HONEY一起尋找的五號樹屋, 當時也是爬坡爬得好辛苦. 可是HONEY說不只五號樹屋, 我們一家三口(含SV-MAX)一起經歷了很多陡坡, 當初去金山朱銘美術館也是經過挑戰的啊! 好不容易到達薰衣草森林, 真慶幸我們騎機車, 還有許多"縫"可以停車, 如果是開車就辛苦了, 要停在坡上再步行到薰衣草森林大門.


薰衣草林大門(這張是出來才照的^^)


門牌

入園卷100元, 可抵園區內任何消費. 本來想要到餐廳預約用餐, 不過人實在太多而且餐點太貴(可是感覺好好吃 好香XD), 所以我們轉戰餐廳旁的外帶區, 330元有一個蔬菜口袋餅+一隻烤大雞腿&翅膀(其實我不會形容那個部位)+一杯飲料. 我跟HONEY合吃一份就很飽^^ 烤雞很香很好吃, 蔬菜口袋餅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草, 配上特製的沙拉醬也很好吃, 熱的花草茶超好喝的, 暖暖的, 香香的, 好幸福的感覺. 這頓午餐很好吃也很狼狽, 因為戶外的豐實在太太太大了, 一邊吃一邊顧髮, 一手拿食物一手拿餐籃, 而且烤雞冷得超快, 反正很辛苦啦! 不過, 很值得^^


我們的午餐

享用完美味又辛苦的午餐, 我們發現園區內有許多花花草草的紀念章, 總共有10個, 像尋寶一樣好開心, 但是最後只集到8個, 其中月桂葉不見了, 奧勒岡在小天使身上XD 時間不允許我們回頭找奧勒岡, 好可惜! 好啦~八個也不錯, 而且園區門口的禮品部還有很多可愛的印章. 所有的紀念章我都蓋在我的微笑護照喔! 也順便買了一張明信片蓋滿章要送給很好的朋友^^ 我們沒有多餘的錢, 沒法買更多紀念品. 本來想買手工皂, 他們的手工皂好香, 而且不乾澀喔!


現場有很多小房子, 紀念章都在小房子裡!


花花草草紀念章


園區紀念章 (送朋友)

大約下午三點多離開薰衣草森林, 可能是我睡得太熟, HONEY太擔心, 所以我們在龍潭的85度C稍做休息, 回到中壢大約已經晚上7點了. 逛逛街, 聊聊天, 兩個人吃1/8蔥油餅&一份快樂兒童餐就飽了XD 哈哈~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所以食量變小? 不過也太誇張了!

從中壢回到士林只花了1小時, 司機飆車飆得好可怕, 我覺得車子都要飛起來了XD

短短24.5小時, 很快樂很幸福^^ 不過, 現在肚子餓了^^"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最進腸胃很不好!

最近腸胃怪怪的. 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地攪動, 有時候會拉肚子, 有時候會放臭屁XD 反正很不舒服很尷尬就是了. 而且, 最近的味覺變得超敏感, 吃什麼東西都覺得"鹹". 嗯~身體狀況跟以往不同, 好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按時吃午餐, 所以肚子在作怪!? 哈哈~給媽咪&HONEY知道我沒有乖乖吃飯, 會被罵死吧XD? 可是真的沒有什麼好吃的啊! 我想吃蔬菜. 吃不到想吃的, 我寧願俄肚子耶! 除非餓到要昏倒或是餓到要發脾氣了, 我才會委屈自己的嘴巴......

好啦~下週開始乖乖吃飯好了! 可是好不甘心啊>"< 週邊的食物貴又不好吃, 不想給他們賺錢, 也不想委屈自己的嘴巴&荷包. 不吃, 又會把身體搞壞!

媽咪說, 現在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以後開始賺錢了, 就得花更多金錢及心力去照顧身體.

唉~兩難啊!!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eNOS有趨勢耶~

好開心! 這次做的WB有趨勢喔~ 不僅乾淨漂亮, internal control的量也相同.

總算可以跟老闆交代了. 不然, 到任將近3個月, 除了細胞頭好壯壯, 什麼data都沒有, 真的好不踏實, 好對不起老闆XD

加油加油~ 希望12月底可以請假跟HONEY去玩^^

創意市集

最近跟媽咪想要做些小東西去創意市集賣, 一方面當個興趣休閒, 另一方面可以開源! 更重要的是, 媽咪做的東西真的很精緻很漂亮, 想要讓更多人喜歡&擁有. 只是, 真的有人會喜歡我們的東西嗎? 一直覺得拼布是很有氣質的藝術品, 要懂它才會欣賞它. 創意市集&網路的客源or賣家大多是年輕人, 大約國中到大學都有吧!? 他們懂嗎? 我又不希望媽咪的心血被賤賣XD, 自己做的就算了, 但是媽咪的作品真的樣樣精細, 每樣都是藝術!

該怎麼辦呢? 懊惱中XD

我是很有衝勁啦! 但是, 冷靜下來就會擔心害怕. 其實, 旅遊打工也是這樣. 所以是不是不應該要冷靜? 有時候就是要瘋狂大膽才會有一番作為? 我也不是"想太多而躊躇不前", 只是會害怕......

很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作品啊! 最近我也在學用縫紉機做些生活小物, 快點學好就能幫助媽咪了!!

昨天在家做縮口包的配色, 我覺得我對色彩的敏感度一定是天生的^^

好驚險XD

昨晚竟然忘記調鬧鐘XD

傳簡訊給HONEY後, 直接倒頭就睡了! 今天奇蹟似地在6:59起床, 看看手機, 天啊~搞什麼?! 我竟然沒有調鬧鐘? 還好昨晚12點入睡, 不然今天大概會睡到9點10點吧^^" 感謝自己的生理時鐘, 讓我在預定要起床的前一分鐘自然醒!

好險好險~今天要meeting啊! 同事還交代每星期二要準時早到呢~~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貓纜

HONEY是雨神!

HONEY放假的日子, 不是颱風就是陰雨, 好一點的狀況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哈哈~如果在古代, 他應該很適合當祭司! 不過, 也多虧他, 不然翡翠水庫的水早就乾涸了!!

昨天本來要去貓空撘纜車. 一早從我家出發, 天氣陰陰的, 搭公車到士林捷運站已經開始飄雨, 等我們到達捷運動物園站時, 已經下起毛毛雨. 嗯~放棄貓纜! 雖然是毛毛雨, 但是貓空是山區, 難保不會變大雨, 加上天氣霧濛濛的, 也沒辦法拍到美麗的景色. 還好貓纜不會跑掉, 而且時間越久越穩定, 就像捷運一樣^^ 下次也可以晚上去看夜景啊~ 應該是很美麗的!!

於是, 我們又做捷運回到台北市區, 因為下午要聚餐, 就只能在新光三越中山店晃晃. 只是邊走邊聊天, 沒血拼. 雖然一直走路是有點累啦, 但是可以牽手逛街聊天, 感覺就很舒服很愉快.

下星期要去新竹參加旅遊打工的座談會, 希望好天氣!!

Friday, November 16, 2007

玩Google

最近在玩Google. 包含iGoogle, Gmail, Blogger等等. Google實在是太厲害了, 功能很多很強, 很方便. 明年就要去澳洲, 既然HONEY說要帶電腦, 而且他也說以後我們也許會很常用Google, 那我就好好認識一下Google吧~

以前都只會利用Google找資料, 只要打關鍵字, 超方便! 不過, Google還有很多功能, 客製化的iGoogle真的很好用, 可以自訂首頁的內容, 像我就放了時鐘, 月曆, 翻譯器, BBC News, CNN News, 記帳本......等等. 另外, Gmail容量超級無敵大, 又會自動檔垃圾信, 很優! Blogger一開始是網友推薦, 因為他的容量大, 介面簡單大方, 我自己使用後也覺得不錯. 以前曾經把大部分msn space的網至轉到blogger, 不過後來碩士班太煩太雜, 加上有時網誌是寫給媽咪看的, blogger就荒廢了. 一直到最近, 才重新啟用! 一年不見Blogger, 功能更強大且方便了^^ 另一個好用的相簿是Flickr, 也是網友推薦, 而且可以搭配Blogger. 最近正在研究, 到時就可以把當台傭的心得放到這裡跟家人分享.

其實, blogger還有個好處, 親朋好友比較不知道這裡^O^ 可以肆無忌憚地亂寫.

初級家飾班

昨天是初級家飾班第二堂課, 老師教我們如何用縫紉機. 開機, 繞線軸, 穿線, 普通車縫, 壓花車縫, 很多都很有趣, 很好玩. 原本以為很難的! 沒想到操作起來很簡單, 機器又很聰明, 可以縫出很多漂亮的花樣.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用縫紉機, 第一次是國中家政課使用的超古老縫紉機, 只記得當時超怕縫到手, 機器根本沒法控制, 嚇都嚇死了XD

昨天做的是面紙套, 因為是青春期後第一次使用縫紉機, 真的超不熟練的, 眼睛都不敢離開押布腳. 其他的阿姨都很厲害, 不虧是當過媽媽的人, 每個人都超專業的. 我就只能一針一針慢慢車, 一針一針慢慢拆! 不過, 縫紉機用起來還滿好玩的, 很開心喔^^ 而且我很投入, 很專心, 阿姨們嘰哩呱啦一直講話, 我也都好像聽不見.

其實我車得很漂亮! 就只有一個地方的配色不滿意. 這星期的作業就是要完成面紙套耶~

昨天很開心, 很有成就感囉!!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2008

雖然是一年後的事,
但是我已經興奮很久了^^

每天都在看大家的經驗分享,
幻想自己要帶哪些裝備,
簽證, 背包, 衣服, 保險, 信用卡, 開戶, 英語, 住宿, 廉價機票.....
眼花撩亂, 卻很開心^^
背包客棧已經快要取代PTT, 成為我心中第一大站了^^

希望我的裝備全部可以在2萬以內搞定^^
(背包 衣褲 睡袋 簽證 體檢)

明年的這時候, 我就不在台灣囉~~
我要去當台傭了!!

我不怕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
不怕要用英文跟別人溝通,
但對於交朋友, 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O^
我實在太不喜歡(不擅於)跟陌生人講話,
卻也很喜歡交不同領域的朋友,
很喜歡聊一些五四三^^
不知道跟外國人交朋友是甚麼感覺?
用英文"聊天"是甚麼感覺?
好刺激啊~太期待了!

我的興奮&期待中帶著些許的害怕與不安,
矛盾的是, 我很喜歡這樣,
這樣才有即將冒險的感覺^O^

我的未來~
一定很溫暖 很幸福 很刺激^^

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想念

沒有學姊罩
沒有學妹使喚
沒有學弟逗弄
沒有人叫我大小姐
沒有人陪我吃午餐
沒有人一起逛便利商店
沒有人跟我瘋瘋癲癲
沒有人介紹我玩小遊戲
沒有人一起開心笑, 大聲罵

我想念熟悉三年的地方......
雖然那時很辛苦, 很想離開,
但是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
大家的敵人是共同的!!

我想喝波霸烏龍奶, 茗苑青茶
我想吃豬肉蔥麵, 安平韭菜盒
我想跟大家一起聊天 一起做實驗 一起喝酒

新的實驗室很熱=.=" 要爬四層樓...很累=.=" 吃東西很麻煩=.="
除此之外, 一切都還不錯~
meeting沒有壓力 (完全沒有壓力喔~有data報data, 遇到問題大家一起解決想辦法)
實驗還算輕鬆 (因為在等細胞長大, HUVEC長好慢, 我真是超沒耐心~)
同事都很友善 (這裡的學長姐&同事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每天, 我過著輕鬆自在, 睡到自然醒(平均睡眠8 hr/ day)的生活.
真是好幸福啊~
如果三餐正常那就超級幸福了^^
(因為我不喜歡自己吃飯, 所以寧可忙完回家直接吃晚餐^^")

我還是想念大家
希望在台南的大家一切都好
大家快點畢業^^
來台北找我玩~

Thursday, July 19, 2007

女人

聽說女人過了25歲就會開始急速老化.....
加上上次回台北被媽咪說"老了"
讓我很擔心=.="

開始害怕自己的骨質密度低, 不容易瘦, 或是一堆毛病
也開始在意皮膚的彈性, 有沒有細紋or下垂的現象?
慢慢重視自己皮膚是否保濕? 毛孔粗大?
哈哈~原本覺得沒甚麼的問題, 現在都開始注意了!
到底是因為已經25歲? 還是最近忙完口試比較閒?
(沒有比較閒啊~還是要改論文~但心理壓力比較輕倒是真的!)

我希望....
現在出門還是會被叫"姊姊"
30歲的時候像25歲
40歲的時候像30歲
50歲的時候像30歲
60歲以上像妖精.......

其實, 睡飽飽就會很年輕漂亮~
皮膚就會很亮很有彈性!

Thursday, July 12, 2007

口試完了^^

哇~口試結束了^^
好開心!
太開心了!

今天的口試很順,
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首先, 感謝曉娟學姊~
學姊很辛苦地幫我補data, 聽我預講, 跟我一起討論,
幫我修改投影片, 幫我修正的講的內容,
幫我紀錄今天每個老師的建言!

再來感謝佳玳^^
佳玳幫我準備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點心,
讓口試委員還可以打包~
內容物有.....
蔥花麵包*1
紅豆麵包*1
雞肉潛艇堡*1
巧克力餅乾*1袋
芒果蛋糕*1
細雪蛋糕*1
布丁*1
柳橙汁*1
咖啡*1
礦泉水*1
水果*1份
哈哈哈~~真的很謝謝她啦!!
費盡心思^^ 是個很棒很貼心的學妹, 歡迎大家來追^O^

也謝謝家如&旭翔&祖欣的參與~
家如中午就來了, 旭翔特地從高雄趕來,
他們倆都很忙呢! 讓我好感動啊~~~

謝謝宇容&裕萍學姊幫我處理電腦及冷氣的問題

謝謝賴老師許多精闢的建議,
賴老師頭腦真的很清楚, 很強~
聽完賴老師的肯定及意見, 真覺得前途一片光明!
覺得自己的實驗真棒^O^
而且賴老師把口試的氣氛掌握得很好,
整個就是輕鬆愉快的口試啊~

謝謝張醫師問的問題還算簡單^^
也都笑笑的~~
讓我沒那麼害怕~

謝謝蕭老師的用心,
老師竟然還幫我改論文耶~
找到了許多單複數的小錯誤,
還有許多小細節有問題~
蕭老師問了很多問題,
我都還沒回答, 她又問下一個,
好險~她的問題我沒有全部都會.....
最後老闆好像也想問問題,
哈哈~但是蕭老師沒讓他得逞^^ 好棒~

老闆今天的心情不錯,
一早的PK沒有把我罵得亂七八糟,
即使他又再抱怨&嫌棄一樣的事,
我不看他的表情, 我也就不會心情不好~
口試時, 他得很高興, 也許是其他口委把他逗得呵呵笑~~

口委們都很肯定我的努力喔^^
說我做得不錯, 論文也寫得不錯~
結束後, 老闆也說我今天表現得很好~
得到肯定真的很開心~
聽到有建設性的意見也很高興~
突然覺得, 即使留下來補data, 也沒那麼痛苦了~
因為, 賴老師給的意見是可行的, 快速的,
而不是漫無目的, 像無頭蒼蠅似地亂竄....

哈哈哈~~反正很高興口試完了,
很高興今天很順利~

我想今天是我三年來,
最棒最順的一次報告了!!

希望剩下的時間實驗順利,
期許自己七月底走人^^

************************************************************************************

今天在新光三越買了pupa的蜜粉&口紅
超便宜, 三折耶~
口紅是要送媽咪的^^ 它的包裝很炫, 媽咪應該會喜歡~~

我跟佳玳還去看了流浪必需品,
背包&睡袋!
我們看中一款背包, 試背之後還不錯喔^^
還有一個迷你睡袋也很棒~
哈~我已經想打包了!!
口試結束時, 賴老師問我, 畢業之後要做甚麼?
我差點脫口而出說...."我要去流浪"

Sunday, July 08, 2007

你讓我很火大 很煩 很急躁

本以為初稿寫完, 口試也差不多準備一半了....
可是這幾天我的心情卻很糟 很急躁 很不安.....
感覺我甚麼都不懂, 甚麼都不會,
感覺我是個很糟糕的人.....

你說在離開前要看我的投影片
我連夜趕工, 換來卻是你的沒時間以及雞蛋裡挑骨頭!
既然沒時間就別信誓旦旦地說要看
既然看了就不要亂看
亂看也請不要搞不清楚狀況就隨便罵!

學校規定論文要印上浮水印-------------------------------------> 生氣
我把EndNote的code移除以方便排版&輸出-------------------> 生氣
我沒有放anti-preS1的圖, 因為當初你說用HB-1就好--------> 生氣
半年可以做完的實驗, 卻拖了三年-----------------------------> 生氣
supershift如果沒結果, 論文就要刪兩段------------------------> 生氣

到底要怎樣啊=.="??
是我自作聰明加浮水印的嗎??
我也已經跟你說我有把原始含Endnote code檔案另存了, 你還不滿?
一開始你也說直接用HB-1就好, 我做了anti-preS1還被你嫌, 現在是怎樣??
開始懷疑HB-1了?? 嫌我的data, 還要我從內心深處問問自己, 這些data是真的嗎??
那些東西, 就是因為兩年做不完, 所以我才拖了3年, 並不是因為我很有興趣很喜歡, 故意留下來耶!!
更何況, 我需要造假嗎??
你以為造假很容易嗎?? 造假對我有好處嗎??
我等anti-preS1等了一年
我等PE做好等了一年 (ok~這是我的問題)
我等你滿意Luc等了半年
我等HB-1等了一年
好~也許這都是我的錯, 不該跟你一樣盲目,
但是....沒抗體我怎麼做實驗啊??
我又不是沒去試其他抗體, 但是就是不行啊!
我真的沒辦法的時候, 是你要想辦法吧?

感謝你後來說要想辦法找抗體,
但是你卻給我拖拖拖, 每次都跟我說那封信你要寫, 但是還沒寫...
或是說, 你在想要怎樣寫才能文情並茂打動人心.....
是要寫情書喔?? 要交往嗎??

再來說到Dynabeads的銀染
他老大覺得那個實驗很簡單是不是?? 很方便嗎?? 很快嗎??
當初就有拿data跟他討論,
我&學姊都有告訴他深染的兩條band下面, 還有更早跑出來的低分子量的band,
可是....他裝沒看見! 沒這回事!!
跟他說過好多次, 就是不當一回事~
ok~ 送mass是你要付錢, 加上時間緊迫, 我就算了, 懶得跟你爭!
結果現在跟我說"當時我有看到有低分子量的band, 我懷疑有三個protein結合在一起"
"儀君, 這就是你的臨門一腳, 你的論文有這結果就可以了, 這幾天你比較閒or口試完把這結果補起來!"
很讓人火大喔!!!!!!!
送mass要兩週耶~ 做那個實驗很麻煩耶~
而且我不是不做, 是被你搞到不想做=.=" 反反覆覆...
不能有遠見一點嗎?? 不能體貼一點嗎??
講得好像是我沒注意到有其他band一樣哩~~
好像是我的失誤 所以我要補這data....

到時論文如果要刪掉兩段, 我應該是更生氣的那個人吧??
唉~很矛盾>"< 希望學姊快點做出結果, 也希望學姊不要那麼快做出來...... 星期四口試, 現在卻好煩好煩 我的心情不應該隨他搖擺不定的 明明知道他是因為沒有能力而惱羞成怒 可是我卻因為他的幾句話來否定自己的全部 以前可以忍下來的, 可以笑笑就算了, 現在卻都在意起來了! 好煩>"<
口試完, 可不可以裝病, 不再出現?
可是, 到時更辛苦的是學姐......

Sunday, July 01, 2007

倒數計時....

好久好久沒寫網誌了~
一來沒發生甚麼大事,
二來因為太忙.....

很多事情, 太複雜, 很難形容也很難表達
懶惰, 也是一個因素!

7/12就要口試了, 保佑我好好地過完這個月吧!!

我的論文, 讓老師一個頭兩個大,
但是我有努力也有用心,
真的很難很難=.="
25年來最大的挑戰.....

星期五跑來跟我說"你的格式跟別人都不一樣, 讓我很難改, 大概5號都沒法改好"
下午把我叫進辦公室, 原來他說的"格式"是指materials and methods.
天啊~那不是一星期前就跟我說過的事嗎??
當時我也照他的指示修改了,
是我聽不懂他的意思嗎??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他要我做甚麼~
曾經, 他說materals & methods可以簡單寫, 也可以詳細寫,
我當然選擇詳細啊~不然分量不夠豈不糗大了?
但是每次的面談又都一直說一樣的話 "你的格式跟別人都不一樣, 一般人寫論文, 如果有引用別人的方法, 那就簡單寫即可"
或是 "你的格式跟別人都不一樣, 一般人寫論文, 一定要引用, 不管什摩方法, 都不可能是你自創的"
最後我選擇了引用+詳寫....
可是他又再講一次 "你的格式都跟別人不一樣, 不過, 你這樣寫有好處, 但是materials & methods可以詳細寫也可以簡單寫"
吼 ~~~到底要怎樣=.="?? 為什麼不說清楚??

他改了一星期, 也才進行了introduction及materials and methods.
最重要的results 及discussion也才看了一兩句~
星期五他跟我說我的論文讓他很難改時,
真的讓我很難過....
是真的寫得很糟嗎?? 他真的看不懂我的意思嗎?? 我的程度真的這麼遭喔=.="?? 可是我盡力了耶~~
最後才發現, 原來他在講的我,aterials and methods.
不過, 我完全不敢想像他這個周末改我的result及discussion的情況.....

他說家如寫得很棒, 可以參考家如的寫法,
可是....我看不出來我的跟家如的"格式"到底哪裡不一樣@@"
也許是內容吧~
唉~~我是笨蛋嗎=.="??

他說, 他會努力快點改好, 如果真的來不及, 7/5就先拿他改好的版本去印初稿...
不知道是不是騙我的....=.="
每次都灌迷湯, 講一套做一套!
說什麼paper有疑問有疑惑可以馬上去問他, 可是真正去問他時, 他又說"你應該去找原始的資料來讀啊~"
(要是那麼有空, 就自己找啦, 幹嘛問??)
或是他根本聽不懂我的問題, 還一直以為我是"看不懂那句話的意思"....
最後, 靠自己比較快, 比較實在!
data出了問題, 不一致, 一開始說只要針對一個點來討論就好
可是最後卻一直問我"出現這種data, 你要怎麼跟口試委員解釋?? 你自己要想辦法~~"
當初他也說過, "沒關係, 老師是妳最後的靠山, 如果別人問起, 我會跟他們說, 碩士班的學生做到這樣也夠了!"
騙人騙人=.=" 都在騙人啦~~
最後都要靠自己才能解決問題....
靠自己是應該的, 但是他前後不一, 反反覆覆的說法及態度, 會失去自己的信用!!
讓學生再也不相信他, 讓學生覺得找他討論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自討苦吃, 浪費時間.....

討厭他嗎??
目前還不會, 因為一但我討厭某個人, 就會厭惡至極!
我還得靠他幫我改論文, 還想口試過關, 還想順順利利的畢業....

其實, 我很感謝他幫我改論文, 也很感謝他讓我12號就可以提口試
我知道自己真的寫得不是很好,
而他也沒有責任一定要幫我改到好吧??
所以, 還滿感謝他的, 更何況, 我自己也很晚拿給他改=.="
明知自己的指導教授喜歡以龜速來做事, 卻仍明知故犯....是我不對!

還好, 家如寫得很棒, 不用讓他多費心,
不然他應該更痛苦, 而我也會更不好過~~~~
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改我的論文很有成就感??
會顯得他很厲害, 他很強~~

希望這個周末他真的有在改, 我不想要星期一聽到他跟我說 "你的格式跟別人都不一樣, 我很難改, 大概5號都不會改好, 怎麼辦??"

以前都會很期待他出差,
但是這次, 很擔心>"<
7/6~7/11他都不在台南,
很擔心不不在5號前改好我的論文=.="
其實他只要幫我改好初稿就好了~
因為其它的他也不能幫我甚麼....
一問三不知就算了, 還聽不懂問題,
聽不懂問題就算了, 還一直反問我怎麼辦~ (我要是知道怎麼辦, 幹嘛問他啊=.="?)
說真的, 學姊的功用比他大多了!

唉~好累!!
快要畢業了, 但是這一兩個月真的很折騰人~
我很怕被罵, 很不喜歡看他皺眉摸頭髮,
讓我好好度過這一個月吧!!

最近發現家裡附近很多好吃的,
但是沒多久就要離開了~
真可惜!!

今天在家打混,
很舒服 很輕鬆 很開心 很糜爛
但是也很有罪惡感~
不過, 論文老師正在改, 我不知道要做甚麼@@" (是懶惰啦~~)

已經一個星期晚上都睡不著 白天昏迷了~
星期五超誇張, 前一晚只睡了2小時,
到了學校一直昏昏欲睡, 很沒精神,
除非刻意讓自己很累很累, 不然真的睡不著耶@@"
還好, 今天都補足了^^

Tuesday, May 15, 2007

豬腦袋

是不是太緊張了? 還是太久沒做?
今天一早來學校做PE, 卻甚麼都不順~
一下忘了鑄膠, 一下忘了拿TE buffer, 忘了步驟
最後竟然不小心把WT跟LS2混在一起~
我最重要的兩個sample, 就這樣毀了......

很生氣>"<

天啊~我到底在幹嘛??
明明神智清楚, 卻手忙腳亂.....

好討厭啊~~
真是豬腦袋!!

氣死我了..........





心.....在隱隱作痛=.="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不捨的早晨, 愉快的夜晚~

今天是真正自己上下學的第一天~
早上的風好大好大....
等我騎到學校已經氣喘如牛, 而且還兩腿無力=.="
聽了廣播才知道這幾天都是風大天, 而且昨晚半夜安平還有龍捲風耶!!

今天一整天都很忙,
所以也不太有機會去想HONEY...
忙碌的生活是沒法胡思亂想的!
只有靜下來的時候才會想到.....
以後都要自己上下學了, 打雷下雨也要自己想辦法, 自己倒垃圾, 自己拿衣服去洗,
自己吃晚餐, 自己看電視電影, 生理痛也得自己洗辦法回家, 更重要的是...沒有人可以罵 可以讓我發洩=.="
不過, 以上所述都是在閒閒沒事做時才會發生^^"
未來3個月, 我應該是很忙的^^

一早的PE, cell culture, 到深夜的silver stain(還是請學姐幫我善後的哩@@")
天啊~好累的一天!
不過, 今天的夜晚是很特別的!
跟大家一起吃晚餐, 一起奮鬥實驗的感覺很好玩,
尤其是跟學姐一起做silver stain^^
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做silver stain就有band, 而且很乾淨喔!
更驚奇的是...我跟學姊好像找到同樣的蛋白^^"
不同的biotin probe, 卻抓到同樣的protein!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

但是我很喜歡跟學姊討論的感覺^^
不只有收穫, 還會有自信&熱情!

果然, 研究是不能自己做自己的~
大家一起討論, 才有向心力, 才會進步!!

沒有HONEY的日子, 我會努力好好活著~
各方好友就別擔心我了^^ 我只是不會騎摩托車&怕打雷而已嘛~

Sunday, April 01, 2007

breaklunch

今天早上跟HONEY去吃豐盛的breaklunch!
那真是一間低調到不行的店~
不注意看, 還真找不到勒!

食物很豐盛喔!
五穀米漿, 莎拉, 麵包,小番茄, 最後再來一杯咖啡^^
好滿足啊~
每一樣都很好吃!
熱拿鐵還不錯, 但是我覺得苦了點, 前幾天在喬尼亞喝的比較棒....(不過, 拉花很美唷^^)
焦唐馬奇朵也不錯, 非常適合喜歡甜食的HONEY!

哈哈~我們都吃得超飽的!
差點喝不下咖啡.....
過陣子我就能做焦糖馬奇朵給HONEY喝囉!
不過不知道好不好喝......^^"

今天穿露背裝出門耶!
第一次這樣穿上街, 感覺很奇怪^^"
哈~好像沒穿衣服一樣..... (好涼快, 好害羞@@")
還好啦! 我只在外面晃了2小時就回家了~
感覺今天的自己很漂亮 很性感唷^^ 雖然只有兩小時, 也夠滿足了啦!!

Thursday, March 15, 2007

氣死我了>"<

我現在很生氣 很火大 很憤怒
很想破口大罵
很想講道理
很想揍人

但是.....賴柏吟說 "在氣頭上, 不要做出後悔的事!"

真可惡....
好像我是亂生氣一樣=.=" 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Monday, March 12, 2007

再訪阿里山

原本以為有旭翔開車, 這趟阿里山之旅就會很輕鬆, 很舒服^^
但是.....一樣很累嘛!!
一個月前的機車遊是屁股痠, 一個月後的汽車行是腿痠.....
哈哈哈~~這幾天我們走了很多路, 爬了很多坡, 吃了很多東西,
雖然快要有蘿蔔腿了, 但是還是很開心唷!
也見證到自己竟然那麼能走......

很謝謝旭翔辛苦開車, 上山下山, 超車煞車,
真的很佩服他都不會累!!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濃霧特技"----->濃濃大霧裡, 使車子好好地在路上行駛, 並且接受遊覽車&白目駕駛的挑戰
哈哈~真的超High的! 不過學長很害怕就是了....^^"

這次的規劃是佳玳, 她竟然帶我們走了那麼多的路=.="
繞了一大圈的阿里山....真的是一大圈, 4個多小時喔~
奮起湖的老街, 我們也繞了2圈 (因為我龜毛, 在找食物^^")
第三天一大早又上坡下坡去吃甜甜圈....
最後的達那伊谷....哈哈, 還是一樣在健行, 而且是更陡的坡....
啊~當然還有"天長"橋.....也是走的好累好喘啊!!
不過呢~因為累, 才可以吃得下很多好吃的東西^O^
竹筍之家的豆腐&筍湯, 現烤甜甜圈, 愛玉, 鄒族風味餐, 阿里山風味餐, 郭家雞肉飯....
都好好吃啊^O^
尤其是甜甜圈.....哇~我吃了3個甜甜圈+一杯咖啡當早餐耶!
好滿足喔~其實我還吃得下的^^ 只是太貴了...
(我是早餐魔人啊^O^ 絕對不要輕易地跟我一起吃早餐.....)
鄒族風味餐也是超讚的! 那個烤魚好美味多汁.....難以忘懷^^
感覺阿良鐵支路便當也很好吃, 但是一個便當實在太多了.....(早餐一條龍, 晚餐一條蟲啊!)
所以囉~非常謝謝佳玳的規劃^^ 這趟旅程實在是健康又美味啊~

HONEY這次玩得好累~
因為他暈車了=.="
所以HONEY是天生勞碌命嗎^^"??
辛苦地吹風騎機車都沒事, 但是舒服地坐在汽車裡就不行了....
不過....佳玳好像也暈車了耶^O^??
哈~大概是我的位置好, 坐中間都沒事!!
跟HONEY一起出去玩的好處就是.....沒錢也能很盡興啊
星期五下午實在是太趕, 我竟然只帶了600元就出發了......
啊~這大概是HONEY當兵前最後一次一起出遊了吧?!
(不過....HONEY說替代役很輕鬆很自由的~哈哈哈)

感謝學長....學長.......咦? 俊良學長做了什麼??
哈~感謝學長的"色瞇瞇特技", 真的很精采唷~
還有學長也開了一段路, 還有偶爾幫我們拍照, 還有幫我們把包包放到火車架子上(and拿下來)
還有.....還有.........
哎呀~學長的功勞是在8月份啦!!
哇! 8月份要去花蓮&宜蘭耶^^
好期待, 好開心唷~~
真是謝謝學長啦!
不過, 學長的男人一個個都離他遠去, 銘祥當兵了, HONEY也快當兵了,
連旭翔也會有當兵的一天!!
就像佳玳說的....."學長, 你只剩下我們了~"
哈哈~很好笑的畫面....一個男生跟三個女生+一隻小狗在花蓮&宜蘭晃來晃去...

最後, 我要佩服我自己!!
即使再冷, 我都堅持要穿我的帥氣外套^O^
好厲害喔~果然我的抗冷能力很強!

雖然只有2天2夜
但是玩得很開心唷^^
而且還拍了很多相片~
(我到底要不要化妝啊=.="? 實在很怕畫得很差, 然後拍出來很可怕....唉~)

大家也聊了很多,
聽完學長&旭翔的擇偶條件, 我深深覺得我是個幸福的女孩啊
對HONEY來說, 只要會做沙拉&蒸蛋就算是會做菜了! (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很好^^)
哈哈~當然啦~我還會做布丁&餅乾唷^^ (只是都忘了.....)

好開心的旅行
只是.....下次不要走那麼多路好不好??
好累 好喘啊>"<
或是我該練練體力? 跟攝影團出遊真的很累啊!
我在車上都可以睡到流口水......

啊~阿里山之旅, again......成功^O^